女研究生摔成完全性截瘫 网红蹦床别让顾客拼运气

女研究生摔成完全性截瘫 网红蹦床别让顾客拼运气
2020年06月02日 14:11 新浪体育
资料图资料图

  最近,一条微博热搜让人惋惜。90后医学女研究生玩网红蹦床,摔成完全性截瘫,胸部以下毫无知觉。医生评估情况不太乐观,正处于人生最美好年纪的姑娘,可能要在床上度过她的余生了。这种年轻人最爱玩的网红蹦床,为何频频出事?

  蹦床馆是近两年流行起来的,笔者也曾去体验过——在馆内你可以攀岩、“跳水”,或者高高跃起完成扣篮。在蹦床上,你就是一个能飞天遁地的小超人。玩的人乐此不疲,有年轻人,也有未成年人。

  在这样激烈的运动中,其实本身就隐藏着安全隐患。从顾客自身角度来看,选择游玩项目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千万别玩兴大发,一时兴起,什么项目刺激就去玩什么。在蹦床馆运营方,对顾客负责绝不是让他们签署一份所谓的安全承诺书,就可以不管不顾了。蹦床运动开始前,商家是否详细地向顾客介绍过安全注意事项,项目旁的工作人员有没有帮助顾客以规范的姿势完成项目,以及一旦出了事,最快速有效的救治流程是什么。这些,不应该是“我们都有在做”流于表面的形式主义,每一个点都应该做到实处,因为出了事,轻则伤筋动骨,重则颠覆人生。

  此外,项目本身的安全性也有待商榷。从监控视频可以明显看出,海洋球池子太浅,女研究生进去以后反弹不上来,另外垫子的坡度太小了,运动时没有调整好身体姿势,导致头朝下,身体整个重量一下压在脖颈……项目的设计是否存在缺陷?两个月前,同样是一名女学生,在蹦床馆游玩模拟跳水项目时,腰部受创,造成截瘫,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商家要好好检查一下场馆的各项配置,顾客玩的是心跳,不是来拼“运气”的。

  (体坛报 汤晨阳)

蹦床体育游乐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