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启幕 何文革致开幕辞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启幕 何文革致开幕辞
2020年06月01日 11:55 新浪体育综合

  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从小培养少年儿童体育爱好与习惯,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河北省体育局青训中心、各市、县(市、区)体育、教育行政部门和团委共同承办的“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今日在河北省体育馆启幕。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共青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丽涛,河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张民等领导以及亲子家庭代表齐聚启动仪式现场,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少年强则国强,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体育局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关于开展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与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组织举办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这也是深入贯彻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身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扬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精神,促进青少年体育深入开展的具体实践。”

  “体育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又不断磨练了我的意志力。因为体育运动,让我养成了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射击世界冠军赵颖慧在启动仪式上寄语少年儿童,她倡议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努力拼搏,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挑战,做自己人生路上的冠军!

  为了能让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熟知运动项目动作,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河北各地市的亲子家庭代表现场示范标准动作。精心准备下,孩子和家长间配合默契,亲子家庭圆满完成展示。

  河北省11个市及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的幼儿、小学生及其家长参与活动。此次线上亲子运动会从5月31日至7月15日期间线上平台报名,将持续两个半月的时间。本次活动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精心设计了7个比赛项目,既包括体能项目,又有趣味项目,还有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有关的“轮转冰”项目,突出河北特色,满足儿童青少年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平台设置还录制了运动项目的标准示范视频,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根据年龄组别及运动难易度选择两个运动项目参加并上传运动照片和视频。评审及颁奖在8月8日至8月15日期间进行。最终评选出健康家庭、先锋家庭、优秀家庭、优胜家庭等奖项并颁发电子证书。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预计将吸引10万左右的家庭参与。

  青少年运动平台赢动少年将全程服务本次活动。平台遵循河北省少年儿童的运动需求和价值偏好,规划设计“大好河山”、特色动漫主题海报秀元素,充分满足线上报名、标准视频、参赛成绩、证书下载等线上运动体验需求。为了让大家有一个参赛仪式感,参赛家庭还可以生成海报秀分享到朋友圈进行集赞,带动新的一批少年儿童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国家明确提出了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要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在近日结束的“两会”期间,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针对体教融合提出了可细化落实的建议,有关青少年体育教育的提案更是备受关注。此次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充分营造亲子健身新风尚,同时也将大大提高燕赵大地全民健身主动性,以体育运动不断提高河北亲子家庭体质健康水平,形成广泛的全民健身效应。

  体育是影响着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经过本次线上亲子运动会,相信河北省少年儿童的亲子运动意识和身体素质将得到有效提升。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已成社会共识,未来,随着我国体教融合的不断深化,少年儿童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将更加深入人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