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东京要想取消限制 单日新增确诊需少于20人

官员:东京要想取消限制 单日新增确诊需少于20人
2020年05月16日 10:01 新浪体育
小池百合子小池百合子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15日举行例行记者会上公布了旨在解除、放宽基于该宣言的都内避免外出及停业要求的路线图概要。其中写入“单日新增感染人数不满20人”等7项大致标准,将进行综合判断并探讨放宽。这是在采取防止疫情扩大措施的同时力争恢复首都经济活动的内容。

  小池百合子表示,东京明年将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东京要想取消限制,单日新增感染人数不满20人是前提条件。

  至少在5月31日之前,东京将处于紧急状态,这促使人们尽可能的待在家里,并导致许多企业不得不关闭。

  小池百合子将放宽分为三个阶段,依次为(1)博物馆及美术馆、图书馆之类的公共设施;(2)剧场等没有出现过聚集性病例,“三密”因素难以重叠的设施;(3)除了Live House及伴随陪客服务的餐饮店等高风险设施之外全部恢复开放。据称大概将以两周为单位判断状况并实施。

  作为大致标准的指标除了新增感染人数之外,还有感染路径不明者比例不满50%、单周呈阳性者增幅趋于下降、重症患者人数、住院患者数、阳性率、向窗口的咨询数量。对于新增感染人数、感染路径不明者比例、阳性率,将用最近7天平均值进行评估。

  此前,安倍晋三解除了许多县的紧急状态,但东京不在其内。

  (记事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