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还能延吗? 庞德:2021是东京奥运的唯一机会

奥运还能延吗? 庞德:2021是东京奥运的唯一机会
2020年04月23日 08: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加拿大人迪克-庞德认为,2021年将是东京奥运会和东京残奥会的唯一机会。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原定于2020年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分别移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和8月24日至9月5日。

  目前,全球现在已经有超过250万人被感染,导致178000多人死亡。

  东京2020年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最近承认,新冠肺炎病毒可能再次影响到奥运会,“没有人能确定,在明年7月之前控制住新冠病毒。”

  庞德在对加拿大广播公司的讲话中表示,2021年将是东京主办奥运会的唯一机会。他说:“日本奥组委曾经表达过,可以将奥运会延期一年之内举行,但不能超过一年。”

  “日本奥委会说东京奥运会十分重要,并且认为他们可以做到。这句话的意思可以解读为‘让我们给这个孩子一个机会吧’,给全世界一个机会来度过这次危机。”

  东京奥运会成本已经是一个关键问题,国际奥委会在暗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同意承担额外费用之后,激怒了日本政府和2020年东京奥组委,被迫于昨天删除相关言论。

  国际奥委会曾表示,推迟奥运将为日本政府增加数亿美元的额外费用。

  庞德警告说,由于新冠病毒造成的资金压力,一些体育协会可能面临必须做出改变的局面,“我认为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恐惧的事情,许多国际体育联合会非常依赖于它们在奥运会收入中所占的份额。以致于他们不做任何改变,就无法维持目前运作的水平。”

  (小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