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确诊143人感染新冠肺炎 累计超过1000人

东京新确诊143人感染新冠肺炎 累计超过1000人
2020年04月06日 07:43 新浪体育

  [共同社4月5日电]日本东京都政府5日宣布,新确诊143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超过4日的117人,创单日确诊病例数新高。都内新确诊人数连续两天达到三位数,感染者累积超过千人,达到1033人。

  东京都政府5日对此前公布的4日确诊118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进行订正,正确人数为117人。数据订正后,截至5日的累计感染人数为1033人。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5日傍晚发布视频,说明称截至当天已确保约1000张病床。对于无症状或症状较轻的住院感染者,她表示将从7日起移送至都政府租借的住宿设施,并谋求理解称“这样能让症状更重的人使用病床”。

  小池还透露,为了顺利推进移送和接纳工作,将设置由专家和灾害医疗协调人员组成调整总部。据东京都政府透露,截至4日晚的住院患者达816人,感染者大幅增加引发了对确保病床的担忧。

  小池还在视频中介绍了143例新增病例的年龄层分布,不满50岁的较年轻人群达100人以上,其中20多岁和30多岁之和超过70人。

  她还提及基于新冠特别措施法的中央政府紧急事态宣言,指出“能够依据法律实施疫情防控政策”,表示“确信将做出迅速、恰当的判断”,要求尽快采取应对。

  小池在5日上午参加的NHK节目中也展现出危机感称:“这是针对一旦有情况时的特措法,现在正是‘有情况’之时。作为都政府,也在完善态势。”要求中央政府尽快应对。(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