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宣布东京奥运男足比赛保留97年龄段球员资格

FIFA宣布东京奥运男足比赛保留97年龄段球员资格
2020年04月05日 20:45 京报网

  北京时间4月4日,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在其官网宣布一致通过了FIFA特别联合工作组提出的建议。这些建议包括保留奥运男足比赛中1997年1月1日后出生队员的参赛资格、推迟6月份所有国际比赛、推迟8月份开启的U20女足世界杯、以及11月举办的U17女足世界杯等。

  其中,更改奥运男足参赛年龄限制的消息最引人注目。此前有媒体多次关注并报道了这个问题,即1997年龄段的队员是各支杀入奥运会男足队伍中的绝对主力球员。如果按照以往只允许23岁以下队员参加的规则(3名超龄球员参赛的规则不变),1997年龄段的队员将无资格参加推迟到2021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男足比赛,这对他们来说将是非常不公平的。

  澳大利亚足协和韩国足协此前都发表过正式声明,希望国际足联、国际奥委会酌情考虑此种特殊情况,保留1997年龄段队员的奥运男足参赛资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