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延期选手年龄限制将放宽 男足U23制度或改革

奥运延期选手年龄限制将放宽 男足U23制度或改革
2020年04月04日 07:48 新浪体育

  日前,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称,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之后,某些项目运动员的年龄限制将被放宽。

  该委员会与150名运动员代表进行了沟通,以评估和反馈,并回答了与东京奥运会延期到2021年的有关问题。

  国际奥委会已经确认,所有已经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将保有名额,但最终的参赛名单要由各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来确认。

  在某些项目上,人们对参赛运动员的年龄限制提出了担忧,包括男足每队除三名选手外,其余参赛选手都要在23岁以下。澳大利亚和韩国已经支持在奥运会推迟后延长年龄限制。

  运动员委员会的一份声明证实,某些运动员可能“达到并超过”年龄限制,国际奥委会将与各单项协会合作,尽快调整和澄清这一问题。国际奥委会目前正在为每项运动敲定适应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制度,希望在未来几周内完成新程序。目前,奥运会有43%的席位尚未确定。

  奥运资格赛不大可能在近几个月内进行,国际奥委会表示,在公平准入和运动员有准备期之前,不会再举行任何赛事。运动员委员会说:“已经同意,除非能够保证参赛运动员和参赛队伍有公平的参赛机会,也有公平和适当的准备,否则不应安排进一步的资格赛。”在重新安排资格赛时,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是指导原则。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