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延期而奥运村却已经卖了 住户孩子上学咋办?

奥运延期而奥运村却已经卖了 住户孩子上学咋办?
2020年04月03日 09:23 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延期,麻烦的不止是和体育有关的运动员组织和转播商,还有购买了奥运村,准备让孩子上学的家长。

东京奥运村东京奥运村

  奥运会因为参加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裁判众多,因此历史上一般都是建设一个可以居住的奥运村,赛后作为住宅卖掉。

  日本东京2020年奥运会/残奥会也是如此。

  这次奥运会的奥运村放在东京都中央区的晴海,该公寓群名叫晴海旗帜,位于东京都都心临海填海造地地区,共有24幢5632户(可销售的为4145户),是一个有幼儿园、学校和公园以及商业设施的的巨建筑群,可供12000人入住。从去年开始发售,到目前已经有940户签订了两个区域的入住合同。等到奥运会结束后,工程部会用3年时间,进行部分的改建,在2023年3月下旬交房,让住户入居。

  但是,由于新冠肺炎导致奥运会延期一年,这使得已购房者的入住时间也遭受了影响。原本下一期销售从3月下旬开始,但是目前2LDK到4LDK(即2室一厅或4室一厅带厨房)的物业房价在4900万日元到2亿2900万日元之间(人民币321万到1500万)的期房,已经被推迟到了6月后再上市。剩下的3200户要到底怎么卖,拥有这一物业的10家公司要开会解决。

  因为奥运延期导致的入住延期,也可能对已经交了定金的房主们造成影响。不动产顾问长岛修说:“购买这里的主要人群是年收入在1200万日元到1500万日元(大约78万-98万人民币)的家庭,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看重了这里上学的资源,按照孩子上学的时间购买的房产,所以这一年的延期对他们来说影响很大。签约的时候,首付的契约金一般是房款的5-10%。因为不可抗拒的原因不能交房,或者延期交房,如果业主要退订的话,这部分契约金可能无法退还。”

  用作选手村的21幢公寓共有3800户,每户可入住8人。此外这里还有可以容纳4500人同时吃饭的食堂。因为新冠肺炎的原因,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曾经表示可能会征用这里作为轻症患者的方舱使用。

  长岛认为:“很多人买这里都是看中了奥运村才花钱的,但是如果被当做方舱的话,肯定会使得这里的口碑下降,有被污染的疑问,难免对已经购房者和未来潜在的购房者造成困扰。”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