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程将沿袭此前计划 马拉松竞走基本定在札幌

奥运赛程将沿袭此前计划 马拉松竞走基本定在札幌
2020年03月31日 07:48 新浪体育

  [共同社3月30日电]有关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而史上首次被迫延期的东京奥运会,明年7月23日开幕的新日程于30日敲定。闭幕日期为8月8日。奥组委、国际奥委会(IOC)、东京都和日本政府四方30日就此达成一致,并在同日召开的IOC临时执委会会议上获得通过。此前的计划为今年7月24日开幕。

  通过定为几乎同一时期,将沿袭此前制定的举办计划。此举还是为了到疫情平息为止确保尽可能长的时间,减轻举办的风险。残奥会也定在与原计划同一时期的明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办。

  近年来的奥运会包括开幕式在内共举行17天,惯例为星期五开幕,奥运期间第3个星期日闭幕。明年的日程也将遵照该惯例。奥组委今后将与东京都、日本政府携手,重新开展确保赛场和住宿设施等准备工作。

  按照奥运原日程,开幕式2天前将在福岛县开始进行垒球比赛,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称“没有实施较大改动的计划”。关于为防暑而改在札幌举行的马拉松和竞走比赛,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给出看法称“或许会就这样安排在札幌吧”。

  据奥运相关人士透露,明年春季举办的方案也进行了探讨,但存在因疫情走向导致无法确保足够时间实施预赛的担忧。还有意见指出需要重新制定日程。虽然游泳和田径世锦赛日程需要变更,但兼顾海外的体育赛事日程,最终定为7月开幕。(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