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练射击47岁奥运摘铜 让奥运梦持续再久一点

35岁练射击47岁奥运摘铜 让奥运梦持续再久一点
2020年03月31日 08:03 新浪体育综合

  瑞士射击名将在里约奥运会上以47岁“高龄”赢得铜牌,她从35岁才开始接触射击运动。

  瑞士射击名将海蒂·迪特尔姆·格贝尔并没有人们印象中“典型运动员”的经历。1969年3月20日出生的她自2003年才开始练习运动射击,当时是受丈夫恩斯特·格贝尔的影响,后者也是射击运动员。迪特尔姆·格贝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当时更喜欢排球,射击最初真不是我选择的项目。但我觉得自己在射击运动中有隐藏的天赋,虽然刻苦训练是我进步很快的主因。”

  她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是在10米气手枪比赛中排名第35位,在25米气手枪比赛中排名第25位。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她斩获佳绩的时刻,赢得25米气手枪铜牌。

  大器晚成的海蒂·迪特尔姆·格贝尔期待在东京绽放

  迪特尔姆·格贝尔以前在纳沙泰尔市的一家酒店工作。虽然身为首位参加奥运会的瑞士射击运动员让她收获知名度,格贝尔依然保留了对于生活的热情。

  四年前在接受瑞士报刊采访时,格贝尔曾表示:“在射击这项相对小众的运动中,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是我们在全世界发光的唯一舞台。两年前为了成为职业运动员并实现奥运梦想,我在经济上做出了让步。我知道自己的奥运梦不会持续太久,因此我要尽可能的去享受过程。”

  (东京奥运会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