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日为何选择7月23日 星期五也是一个传统

奥运开幕日为何选择7月23日 星期五也是一个传统
2020年03月30日 18:55 新浪体育

  夏季奥运会,大部分都是在盛夏进行,进入21世纪之后虽然也有悉尼奥运会这样的特例,但大部分还是在7月或8月举行。30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运会定于明年7月23日开幕。又一次盛夏的聚会。

  其实,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举办,是多方利益博弈的结果,延期对日本的经济影响最小,而且保留了第32届这样的概念,这是一届完整的奥运会。

  在奥运会124年的历史上,这是首次出现奥运会延期举行,与此前三次奥运会取消不同,这次并不是因为战争原因,而是疫情。

  《奥林匹克宪章》中规定,四年为一个奥运周期,奥运会必须在奥运周期的第一年举办。换句话说,现在东京奥运会延期违反了宪章,只有宪章修改,奥运延期才能名正言顺。但凡事总有第一次,延期到2021年就是迫不得已。

  最近几届的奥运会包括开幕式、闭幕式在内共17天,惯例星期五开幕,于第三周的周日闭幕。

  东京奥运会原本在今年的7月24日周五开幕,为期17天。由于2021年7月23日是星期五,定在这一天开幕比较合适。

  此外,定在7月,与NBA、欧洲五大联赛、NHL都不冲突。选手们也有充足的时间去参加奥运资格赛,可以说这是一个各方都能认可的方案。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