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权衡夏季和春季奥运利弊 IOC很快决定

东京奥组委:权衡夏季和春季奥运利弊 IOC很快决定
2020年03月30日 15: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东京奥组委表示推迟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新日期可能将于本周公布。此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的传播,东京奥组委做出了将奥运会推迟到明年举行的历史性决定。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席森喜朗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权衡夏季和春季奥运会的利弊,他预计国际奥委会很快就会做出决定。森喜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想本周会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可能会就此问题与我们进行沟通。”

  2020年东京奥运会原定于7月24日开幕,为期16天,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咋全球的传播,首次在和平时期推迟了奥运会。

  有人猜测,日本可能会利用这次机会,把奥运会改期到春季举行,以避开东京夏季的高温。在病毒袭击之前,东京夏季的高温是他们最担心的问题。

  由于天气炎热,马拉松比赛已移至札幌,一个距东京北部约800公里(500英里)的城市,那里的天气即使在盛夏也比较凉爽。

  但据NHK援引组委会消息人士的话称,鉴于目前的疫情和筹备时间的需要,最有可能的计划是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

  这次延期给组织者带来了一项“前所未有”的任务,那就是重新安排一项酝酿了7年的赛事。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承认,额外的成本将是“巨大的”。根据最新的预算,奥运会延期将花费126亿美元,由组委会、日本政府和东京都共同承担。

  森喜郎说:“我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我相信,明年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是2020年东京奥组委的使命,以证明人类在‘抗击病毒’方面取得了胜利。”

  (小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