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有望于2021年7月开幕 准备时间将延长

东京奥运会有望于2021年7月开幕 准备时间将延长
2020年03月29日 02:26 新浪体育

  海外网消息,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8日报道,此前决定延期1年左右时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有望于2021年7月开幕。因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感染的扩大,预计将延长开幕前的准备时间。

  2020年东京奥运会原计划今年7月24日-8月9日举行。但是鉴于当前疫情,3月24日,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表联合声明,东京奥运会将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东京奥运会将成为现代奥运会124年历史上第一届在单数年举办的奥运会。

  由于奥运会日期调整涉及场馆、交通、安保、门票、媒体、志愿者等方方面面,而且明年还有欧洲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英联邦运动会等大型赛事以及游泳、田径等单项世锦赛,东京奥运会的新赛期牵动各方面利益,需要尽早确定。

  一些国际体育组织曾建议,为了避免酷暑,有必要考虑在明年春季至夏季初举行东京奥运会。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是在接受日本电视台采访时回应,奥运应当会在6月-9月之间举行。(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