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面临前所未有挑战 将额外花费27亿美元

东京奥组委面临前所未有挑战 将额外花费27亿美元
2020年03月26日 15:48 新浪体育
森喜朗与武藤敏郎森喜朗与武藤敏郎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东京奥运会推迟以后重新安排将涉及“巨大的”额外费用,东京奥组委目前已经召集了一个特别工作组,开始完成这一“前所未有的”复杂任务。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而推迟奥运会的历史性决定做出之后,组织者们需要尽快安排好这一赛事在明年的赛程,但这一过程中他们已经开始感到头疼。东京奥组委CEO武藤敏郎在工作组第一次会议的开幕词中说:“我们要一个一个确保面临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额外的开支将相当庞大,至于收入方面,我们需要做很多努力。”

  对于推迟奥运会将花费多少钱,武藤敏郎没有给出明确的数字,不过据日本《日经日报》报道,主办方估计,这将额外花费27亿美元,其中包括场地租赁、重新预订酒店以及额外支付给员工和保安的费用等等。而据英国《商业日报》报道,根据谈判结果,这些成本仍有下降的可能。

  武藤敏郎说,奥组委不会把现有计划推倒重来,但他也补充说:“我想我们需要把计划倒回来一些了,有时候你就是需要重新做出规划。”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奥运会在和平时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干扰,推迟举办奥运会的决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奥组委的员工将经历前所未有的困难,我相信他们会适应的,这将是我们面临的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

  之前并没有为奥运会的重新规划设定什么最后期限,不过武藤敏郎表示,他将确保“所有决定可以尽快做出”。他还强调了奥组委未来任务的规模,他说武藤敏郎说,即使是他自己,“也根本没想到我们会受到如此程度的考验”。

  “我们希望确保我们通过这一考验,明年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火炬将会点燃,我们相信这是我们的使命。”

  (Dream)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