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岁火炬手谈奥运延期:有点心塞 明年跑不了了

103岁火炬手谈奥运延期:有点心塞 明年跑不了了
2020年03月25日 14:18 新浪体育

  3月29日和30日,原本预订将在日本的栃木县进行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但是24日宣布奥运会延期后,所有的火炬传递活动也被调整,这让一直期盼可以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们感到有些遗憾。

  家住在栃木县那珂川町谷川的箱石老太太今年103岁,在去年获选奥运火炬手后,箱石就一直进行散步锻炼。因为火炬有1.5公斤重,为了锻炼自己的腕力,她还自创了一套体操。由于膝盖疼,老太太还去保健所注射了荷尔蒙,进行调理。经过很长时间的准备,她才得到了医生开出的——能够走200米进行火炬传递的证明。

  过去一周,箱石老太太在那须乌山市自己进行火炬传递的那200米地点,进行了两次试跑,做了准备。她为此买了新的白色运动鞋和透明的雨披,以防止下雨别人看不到自己。

  别看103岁了,箱石目前还有工作,她经营着一家理发馆,在这里给人们理发。但是为了火炬传递,老太太在3月15日就关了门,只为了保证自己有足够的体力和状态走完这人生重要的200米。听说奥运延期、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也会相应调整的消息后,箱石有些感伤:“我没法再这么训练一年了,要想火炬传递,也只有现在还行。”

  希望明年,104岁的箱石还能出现在奥运火炬传递的路径上吧。

  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会时,年龄最大的火炬手是94岁来自长沙的潘基礩;而里约奥运会时,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也是一名女性,叫做艾达,年龄106岁,她也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奥运火炬手。(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