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奥会官方回应:2020年东京残奥会推迟举行

国际残奥会官方回应:2020年东京残奥会推迟举行
2020年03月24日 23:38 新浪体育

  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推迟举行的决定作出后,国际残奥委会(IPC)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做出了以下回应:

  “由于COVID-19全球大爆发而推迟举行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决定是绝对正确的。人类的健康和安全永远是头等要务,在如此病毒全球大流行背景下举行任何体育赛事都是不可能的。”

  “目前,运动并非最重要的,保护人们的生命才是。对于遏制疾病的扩散所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至关重要的。”

  “当下的COVID-19疫情大爆发已经对全世界几乎所有国家产生影响。过去10天当中,全球确诊病例数增长了将近5倍,达到37.5万。”

  “在当下世界多个主要社区封闭、工作场所和商场关闭、人们被奉劝不要离开自己住家的大背景下,继续追逐在今年举办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梦想没有任何意义,延期是唯一符合逻辑的选项。”

  “此决定做出后,所有参与残奥运动的人,包括所有残疾人运动员在内,可以专注于自己的健康和安全,在当下史无前例的困难局面当中保证安全。”

  “当残奥会明年在东京举行的时候,将会有壮观的全球庆典,庆祝人类再次团结在一起。”

  “与此同时,我们将和受此延期影响的运动员社区、国家残奥委会、国际联合会密切协调、配合工作。”

  国际残奥委会运动员理事会主席切尔西·戈特尔表示:“从运动员角度出发,这是对运动员、残奥会以及残奥运动而言正确的决定。现在我们对于残奥会举行的时间都有了更加清晰的概念,这是一个深受全球残疾人运动社区欢迎的决定。”

  “对于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能够如此迅速的做出这一决定我们感到开心。这一决定可以让运动员缓一缓,专注于应对当下的局势当中。”

  “世界上没有任何运动员希望在健康和身体状态无法得到保证的情况下参加大赛,而这正是全世界很多运动员所面临的局面。在COVID-19疫情大爆发的情况下,他们无法训练、无法参加比赛。”

  “现在决定已经做出,在此艰难时期,残疾人运动员社区团结起来,互相支持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还应该利用我们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来鼓励其他人在当下这个不确定的时期采取正确的措施来确保安全。”

  (东京2020年奥运会官方微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