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各国奥委会赞成奥运延期 期待日本走出困境

声音|各国奥委会赞成奥运延期 期待日本走出困境
2020年03月24日 23: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达成共识,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日期必须重新安排,而举办日期在2020年以后,但不得迟于2021年夏天。此消息一出,各体育单项联合会、各国奥委会都对东京奥运会因新冠病毒大流行推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BOA)首席执行官安迪-安德森:我们怀着深深的悲伤之情接受东京奥运会推迟的决定,从所有人的角度去看,这是我们唯一能够支持的决定,因为COVID-19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区和我们的家庭造成了破坏性影响。现在是时候让他们暂时停止考虑东京2020奥运会了,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安全地生活。

  西班牙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卓-布兰科:国际奥委会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好消息,他们宣布奥运会将延期举行。这将让所有运动员能够在平等的条件下竞争,并让他们的健康得到保障,正如我们自这场危机开始以来一直要求的那样。

  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盟(DOSB)主席阿尔方斯-霍曼:现在迅速而明确的推迟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决定,对于国际体育运动和整个国际社会来说是正确而极其重要的一步。这向世界人民证实,体育界也在尽一切努力,尽可能、尽快地控制这次全球流行病。

  印度奥林匹克协会秘书长拉杰夫-梅塔:今天的这个决定,让我们的运动员不必在疫情期间还继续训练,并且无需为能否在四个月后发挥出最佳水平感到担忧。

  世界橄榄球理事会:运动员、球迷和所有相关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优先考虑的,我们相信,在这种非常困难和前所未有的情况下,将东京奥运会推迟是正确的决定。我们本着与国际奥委会、2020年东京奥组委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的精神,对于奥运会的重新安排,以及我们对2019年日本橄榄球世界杯在日本成功举办的信念,我们将密切合作。我们期待着日本作为东道国,从这场困境中走出来,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强,也更加坚定地奉献出一届精彩的赛事。

  (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