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28天跌宕起伏大戏 庞德言论两度成高潮

东京奥运会28天跌宕起伏大戏 庞德言论两度成高潮
2020年03月24日 03:47 新浪体育

  2020年本应是属于体育的一年,原定于7月将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将是体育界四年一届的全球盛会。然而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传播的愈演愈烈,东京奥运会能否顺利召开的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1。 取消或延期?庞德一语激起千层浪

  新冠疫情的影响超乎了所有人的预料,而对于的体育界更是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打击。2月25日,日本全国已经确诊了160例新冠肺炎患者,而这个数字截止到发稿日已经为654例。好巧不巧的是,本就因被国内新冠肺炎忙的焦头烂额的东京奥组委,又被IOC资深委员庞德添了堵!

  曾经担任过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加拿大人庞德认为奥运会很难在今年年内延期,5月下旬将会是重要的时点,到时候才能做出奥运会是否能够继续举办的判断。庞德一语激起千层浪,也扩大了东京奥运会是否应该延期或取消的讨论。

  2。 IOC、东京奥组委首度否认取消或延期言论

  花园内“失火”的东京奥组委,不料门前又被人摆了一道。在庞德观点被广泛讨论的第二天,北京时间26日,日本政府发言人火速回应说道庞德不代表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将按计划如期举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也在电话采访中也驳斥了庞德的观点,”不要忘记,他也明确表示了国际奥委会在尽全力保证东京奥运会可以在7月24日开幕。”不过巴赫在被问及停办、延期和易地举办等可能性时,却含糊其词的回答“不要往揣测的火上浇油!”。

  3。 延期论层出不穷,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立场坚定

  3月3日,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与国际奥委会签订的合约,要求他们在2020年内举办,也就意味着可以延期。”不过随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接受采访表示,国际奥委会没有考虑过延迟或取消东京奥运会。

  而后,东京奥组委执委会委员高桥治之认为奥运会最好延期一到两年举行。随后,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否定了此说法,称“无稽之谈”。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虽然有人发表各种意见,但(东京)都一直反复开展切实筹备。我认为非常了解迄今筹备情况的IOC会统揽全局进行(最终判断)”。

  4。 东京奥运特朗普有话说,安倍晋三坚定回应巴赫首松口

  3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东京奥运会可能应该推迟一年,无法想象没有观众的奥运会。次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电话会谈时说,东京奥运会将在今年夏天如期举行。

  而一直坚定认为东京奥运将顺利举办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在一次采访中首度松口。关于东京奥运会是否取消或延期,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听取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我们会听取世卫组织相关建议,目前仍在努力筹备奥运会。”

  5。 奥运圣火采集成功定军心,希腊境内被逼停又添堵

  3月12日下午17点30分,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于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成功举行。13日,希腊奥委会宣布,因大批人群不顾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的警告、围观火炬传递,在与该国卫生部门和国际奥委会协商之后,决定取消在希腊境内原定为期一周的火炬传递,奥运圣火还将按计划于19日转交给东京奥组委,但交接仪式将没有观众。

  6。 日本疫情逐渐失控,安倍尽全力安抚民心

  根据共同通信社的舆论调查,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对于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69.9%的人回答“不行”。24.5%的人回答“可以”。而对于日本民众看衰的反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强调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我们将会战胜疫情,按照计划成功举办奥运会。”

  16日,安倍晋三再次展示了期待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按计划在今年夏季举行的意愿。他强调意义称,“希望举办展示不仅是日本,而且是全球战胜新冠疫情的奥运”,有意在国际社会的协助下实现。国际奥委会召开紧急会议,

  7。国际奥委会:距东京奥运4个多月,无需做任何重大决定

  北京时间3月17日,国际奥委会召开电话会议后得出结论,目前距离奥运会还有四个多月的时间,在此阶段无需做出任何重大决定,而且此刻的任何猜测都会适得其反。

  8。呼吁推迟东京奥运的声音逐渐扩大

  近日呼吁推迟东京奥运会的体育组织:

  3月20日:挪威奥委会、斯洛文尼亚奥委会;3月21日:巴西奥委会、美国游泳协会、美国田径协会、法国游泳协会、德国田径协会、英国田径协会;3月22日:全球运动员协会、塞尔维亚奥委会、克罗地亚奥委会;3月23日:加拿大奥委会、澳大利亚奥委会;3月24日,瑞士奥委会。

  9。国际奥委会设定期间考虑延期,东京奥组委草拟延期方案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国际奥委会举行执委会会议否决了取消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国际奥委会设定四周的时间对奥运会做出完整的评估,而延期则包含在选项当中。此外,东京奥组委已经着手草拟多种奥运会延期方案。

  10。庞德表示国际奥委会确定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继接受媒体采访率先表达出东京奥运会可能会被取消的言论后,当地时间3月23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庞德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透露,“国际奥委会已经确定延期奥运会,并且将大概率延期至2021年。”

  (小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