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应该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 没观众无法想象

特朗普:应该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 没观众无法想象
2020年03月13日 01:03 新浪体育
特朗普建议东京奥运会推迟 特朗普建议东京奥运会推迟

  据路透社、共同社等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东部时间3月12日于白宫接受采访时建议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也许应该延期一年举办。”这是世界上的主要国家领导人首次发表对奥运会应该改期的看法,此前日本政府一直努力希望奥运会能够照常举行,而国际奥委会也在努力赞成日本政府的想法。

  特朗普在发布会上对白宫记者田说:“比起无观众比赛的消极来,应该延期是更好的选择。”

  就在他发表这一看法前几个小时,国际奥委会刚刚在希腊采集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圣火。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希腊表示,“我们正在向着努力而成功地召开奥运会而努力。”

  虽然日本向奥运会直接投入了250亿美元,今年召开奥运会前后还将会有500亿美元(相当于提振日本年度GDP1.4%)左右的市场营销效果。但是奥运会是否召开的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的手里。

  按照日本和国际奥委会签订的合同,在2020年年内召开就不违规,也就是说可以推迟奥运会在2020年年内举办。

  但是看着当下疫情在全球的扩大,就是日本采取了类似中国这样严厉的措施,一定程度上遏制住了新型肺炎的疫情在国内的蔓延,也难免会出现海外观众逆输入的问题。因此东京奥运会依旧会是在疫情笼罩下,令人对疫情可能发生的感染感到提心吊胆。

  美国NBC向国际奥委会贡献了奥运会全部媒体版权费用的73%,对国际奥委会的市场影响巨大。因此特朗普的这番发言,有可能会对国际奥委会造成很大压力。

  尽管在历史上,国际奥委会曾经抵制美国国会的多次施压,但却不能无视这些看法。

  2020年奥运会,注定将会成为充满挫折的一届奥运而被载入史册。(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