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资深委员称奥运或受疫情影响 5月决定是否举办

IOC资深委员称奥运或受疫情影响 5月决定是否举办
2020年02月26日 01:49 新浪体育
庞德 庞德

  虽然日本和国际奥委会的官员都在频繁为东京奥运会的举办继续打气,否认新型肺炎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造成影响。但是韩国、意大利新型肺炎疫情的爆发,已经使得这一疾病对于世界来说已非隔岸观火。

  到25日21时为止,日本劳动厚生省已经确诊了160例病例,比前一天增加了16例。25日,日本德岛县宣布蓝住町的一名60岁妇女也感染了新型肺炎,这使得日本四岛都出现了疫情。北海道已经开始讨论全部中小学暂时停课的建议。东京都内的感染病例增加到了21例,在日本的都道府县中仅次于北海道(29例)。

  由于疫情的紧张,在日本的各种朋友圈里也发生了类似中国疫情出现早期的各种小道消息,比如《西日本新闻》报道说,有幼儿园的主妇LINE圈(类似微信)传闻说,喝热水可以预防新型肺炎。 

  1978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曾经历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和WADA主席的庞德在25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分析说,奥运会可能会受到这次疫情的影响。

  曾经担任过国际奥委会市场委员会主席、电视转播权谈判委员会主席的庞德从商务的角度分析了奥运会代替转移和分散城市举办的可能性,他在评述伦敦代替案的时候说,时间其实已经来不及,无论是分散举办奥运会,还是找新的比赛地,目前看来都是不太可能的。

  庞德认为奥运会很难在今年年内延期,因为8月之后,美国的NFL和NBA将会开赛,而天价购买了奥运会转播权的美国转播商肯定不会愿意奥运会和美国职业赛事赛季重合,这将给体育市场和广告商带来巨大的损失。

  庞德认为,5月下旬将会是重要的时点,到时候才能做出奥运会是否能够继续举办的判断。

  从他的分析来看,如果真的奥运会受到影响的话,很难在今年内延期,但是不排除推迟到明年同一时间再举办的可能性。(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