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里美现身火炬彩排 引发混乱+肺炎对策新课题

石原里美现身火炬彩排 引发混乱+肺炎对策新课题
2020年02月16日 11:13 新浪体育
石原里美 石原里美

  据共同社消息,2月15日,东京奥组委在东京都内举行了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彩排活动。其中,火炬手、人气明星石原里美现身后,周围的人行道被围得水泄不通;加上车辆准备不足导致延误、路上塞车,以及加大对新型冠状肺炎的预防等新课题,一一凸显。

  在最初进行彩排的羽村市,由于没有准备好与火炬手一起移动的车辆,出发晚了15分钟;在八王子市,由于交通堵塞,车辆没能在预定时间之前到达,晚了10分钟才出发。

  尽管沿途安排了警察和警卫,并不时向观众呼吁“请向左右蔓延”、“因为道路狭窄,请不要在这里停留”等,但也出现了自行车无法通过从而加剧人潮无法动弹的情况。还有为了看火炬手,有行人不顾劝阻爬上了沿街店铺的矮墙。人气明星石原里美的到来,让这一问题格外凸显。

  可以想象,到了正式的火炬传递时,将会有更多名人参与,一定会造成更大的混乱。因此对围观群众的疏导,是格外需要改善的地方。以及因交通管制而发生交通堵塞的地点,事前能告知相关信息也变得很重要。

  此外,在彩排现场没有采取对新型冠状肺炎特别的防病毒措施。参考同样在沿途有很多人到访的3月东京马拉松上,将在各地配备消毒液,发放口罩的措施,圣火传递也需要加强应对措施。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