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体育部长:制裁俄罗斯尚早 美国违背奥林匹克宪章

俄体育部长:制裁俄罗斯尚早 美国违背奥林匹克宪章
2019年12月10日 06:30 新浪体育综合
俄罗斯代表团 俄罗斯代表团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体育部长帕维尔-科洛布科夫(Pavel Kolobkov)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谈论对俄罗斯体育的制裁还为时尚早,并且对于美国想要通过《罗琴科夫法案》的做法进行了抨击。

  本周一,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委会一致决定,将对俄罗斯体育实施全面禁赛四年的处罚。该决定一石激起千层浪,俄罗斯官方特为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有21天的时间来答复是否同意该决定。如果不同意,那么WADA将会很快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起上诉,后者将从头开始审查所有证据。这将是一个客观的过程。所有证词都将被听取。现在谈论制裁还为时尚早。”科洛夫科夫说。

  同时,他还表示,WADA对于俄罗斯的反兴奋剂工作没有任何疑问。

  “我们的反兴奋剂工作并没有问题。每年大约有9000份样本被采集,所以WADA对我们与运动员的工作没有任何疑问。也许会进行额外的检测。每个人都检测。”科洛布科夫说。

  他还补充道,阳性样本的数量与其他国家的数量类似。同时,他还表示,俄罗斯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与WADA的专家合作,以解决俄罗斯体育中的兴奋剂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尽了一切可能。此外,(我们还尽力满足)WADA在指导框架内不断增长的所有关键要求——虽然后来又有了新的决定,甚至需要新的文件。我们竭尽全力,提供了一切依靠我们来提供的必要东西,为了对每个人都有利,包括我们的运动员,来解决这个争端。”

  另一方面,科洛布科夫还抨击了美国想要通过《罗琴科夫法案》的事。在他看来,这将会违反《奥林匹克宪章》的原则。

  根据尚未通过的《罗琴科夫法案》,美国将可以起诉世界上任何涉及到在美国举行的比赛中的任何人,无论是运动员还是赞助商。

  “国际奥委会章程一直是我们的主要文件。我们都使用它。它宣布了所有组织的独立性原则。”科洛夫科夫表示,“宪章在体育界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要说的是,WADA代码正变得比所有体育组织使用的基本文件都要更加重要。也许,这可能听起来太可悲了,但现在难道不是把体育还给体育组织的正确时机吗?是的,世界各地都存在问题,他们可以在英国、西班牙和美国都找到,顺便说一句,所有联盟都有它们自己的反兴奋剂机构。”

  “几天正被讨论的《罗琴科夫法案》实际上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和体育组织的独立性原则。这个问题迟早都会被提出的。这意味着,美国奥委会在其领土上无法维持秩序。我们为什么不问问这样的问题呢?”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