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被禁赛四年 普京强硬回应:充满政治色彩

俄罗斯被禁赛四年 普京强硬回应:充满政治色彩
2019年12月10日 11:19 海外网
普京 普京

  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委会宣布,认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违反反兴奋剂规定章程,禁止俄罗斯在未来四年参加大型国际赛事,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回应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这一决定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带有鲜明的政治色彩,俄罗斯有充分的理由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0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诺曼底模式”峰会上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针对全体俄罗斯运动员的决定表达了不满,“他们对俄罗斯奥组委有意见吗?如果没有,那么俄罗斯运动员完全可以在国际大赛上升俄罗斯国旗、奏俄罗斯国歌,这是奥林匹克宪章明确规定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做法无论如何都有悖奥林匹克宪章,我们完全有理由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进行仲裁”。

  普京还指出,任何惩罚都应针对个人,而不应殃及到整个集体,“使那些和违纪行为完全不沾边的无辜的人受到牵连”。

  “这一点所有人都可以理解,我认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专家们也应该理解。如果他们决定惩罚整个集体,那我只能推断,他们视体育运动的纯粹性于无物,不考虑体育运动本身的利益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完全只出于政治考量”,普京补充道。

  据早前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5日曾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俄罗斯体育事业提出的要求是“一部没完没了的反俄剧集”。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表示,俄方认为将兴奋剂事件政治化,搞不公平竞争,玩无规则游戏是不能接受的。

  2015年,俄罗斯运动员被曝出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有组织地大批量使用禁药。此后,禁药风波便一直笼罩着俄罗斯体坛。2016年里约奥运会,俄罗斯的田径、举重以及残奥会代表团被禁赛。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俄罗斯代表团被禁止参赛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169名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