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WADA对俄罗斯禁赛处罚不适用于2020欧洲杯

欧盟:WADA对俄罗斯禁赛处罚不适用于2020欧洲杯
2019年12月09日 23:35 新浪体育
俄罗斯国家队 俄罗斯国家队

  北京时间12月9日,在WADA做出对俄罗斯实行全球禁赛4年的处罚后,俄罗斯方面的官员、知名运动员都纷纷作出表态。

  欧盟委员会体育会议司司长(Sport Conventions Division)、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监理会主席谢尔盖-科里契科夫(Sergei Khrychikov)告诉塔斯社说,俄罗斯运动员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的席位将取决于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进行诉讼时间的长短。

  “这个问题将取决于CAS程序的长度。”他说,“现在,RUSADA拥有在21天内的上诉的权利,然后,其他组织也将拥有21天的时间提出抗议。以后的一切都将取决于CAS审查的时间长短。”

  “这项决定将在CAS做出最终决定后生效,从那时起,四年的禁赛期才开始计算;而在那个决定生效之前,所有[比赛项目]都可以(照常)进行。”科里契科夫补充道,“这项决定并不适用于2020年欧足联欧洲杯,因为符合现行的合规标准的(赛事)包括世锦赛,而奥运会、地区和大洲锦标赛并不包含于新标准。下一个版本的合规标准将在2021年生效,那中间才列入了欧洲锦标赛和其他洲际锦标赛。但由于那个尚未投入使用,因此这一决定并不适用于2020欧足联欧洲杯。”

  而俄罗斯冰球传奇、现任国家杜马派驻关于体育问题的国际会议间组织和公共机构的特使维雅切斯拉夫-费提索夫(Vyacheslav Fetisov)则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新制裁将对俄罗斯运动员和教练员造成沉重打击。

  “对此,我非常失望,我个人非常失望。”费提索夫说,“这不再是一个谈判过程,决定已经做出了。对我们来说,唯一的选择就是去仲裁法庭以及寻求论据。我不知道是哪一个,因为WADA执委会的决定是一致赞同的。”

  “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所有这些中,遭受的痛苦是最大的。我为他们感到遗憾,这很遗憾。由于某些人的过错,清白的运动员会发现,他们自己正处在一种影响他们职业生涯和命运的尴尬境地之中。”

  对于WADA的裁决,一些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也感到相当难以理解。国际足联发言人就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际足联已经注意到了WADA执委会今天做出的决定。国际足联正在与WADA和夏季奥林匹克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协会(ASOIF)进行联系,以弄清楚有关足球决定的范围。”

  而WADA合规审查委员会(CRC)主席乔纳森-泰勒对此则表示,万一俄罗斯国家足球队获得了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的参赛资格,那么其球员则不得不以所谓的中立状态参赛,即禁止升国旗奏国歌。

  “如果他们获得资格,那么球队代表俄罗斯就不能参赛,但如果有一个到位的机制,那么他们就可以在中立的基础上申请参赛,而不是作为俄罗斯的代表。”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