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四年禁赛 包括奥运会

俄罗斯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四年禁赛 包括奥运会
2019年12月09日 18:41 新浪体育
俄罗斯奥委会 俄罗斯奥委会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据天空体育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证实,俄罗斯将在未来四年内被禁止参加所有重大体育赛事。

  俄罗斯的国旗和国歌也将不被允许出现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等重要体育赛事中。而能够证明自己与兴奋剂丑闻无关的运动员,将可以像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那样,在中立旗帜下进行比赛。

  WADA执委会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官方认定莫斯科方面通过植入假证据以及删除那些有助于识别兴奋剂作弊行为的、与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相关的文件,来篡改实验室数据。

  发言人表示,WADA执委会是一致决定要给予俄罗斯禁赛处罚的。

  天空体育的报道指出,自2015年由WADA委托的一份报告发现俄罗斯田径运动中存在大量使用兴奋剂的证据以来,一直试图展示自己是一个全球体育强国的俄罗斯,却始终身处于兴奋剂丑闻的漩涡之中。

  此后,其兴奋剂丑闻愈演愈烈,很多运动员都缺席了过去两届奥运会,在去年的平昌冬奥会上,作为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国家支持兴奋剂事件掩盖的惩罚,整支代表团都被禁止参赛。

  周一做出的新一轮制裁,是WADA合规审查委员会针对莫斯科方面在今年早些时候提供的被篡改的实验室数据而提出的建议。

  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在2015年因兴奋剂丑闻而被暂停,但去年已经被恢复。其恢复的条件之一,就是莫斯科方面要提供一份真实的实验室数据。

  然而本次的制裁实际上就是剥夺了该机构的认证资格。

  上个月,俄罗斯体育部长帕维尔-科罗布科夫(Pavel Kolobkov)将实验室数据的差异归咎于技术问题。

  与此同时,一些俄罗斯官员也称要求制裁的建议是不公平的,并将其视为是西方更广泛遏制该国的企图。

  WADA表示,如果RUSADA要对WADA执委会批准的制裁提出上诉,那么本案将会提交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

  (月光)

  俄罗斯不仅被禁赛 主办和申请主办大赛权利也被禁

  俄罗斯和WADA的恩怨情仇 制裁与反制裁仍将继续

  兴奋剂是世界体坛毒瘤 WADA又是个什么样的机构?

  俄符合要求选手可以中立身份参赛 欧洲杯照常参加

  WADA指责俄篡改实验室数据 既不全面也不完全可信

  WADA副主席:制裁远远不够 欠干净球员一个交代

  WADA主席:俄罗斯玷污体育的纯与白 制裁态度强硬

  俄罗斯官员:对WADA制裁100%上诉 为运动员而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