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要求IOC阻止旭日旗进入东京奥运赛场

韩国要求IOC阻止旭日旗进入东京奥运赛场
2019年09月12日 10:29 新浪体育综合
“旭日旗”在二战时“被日本用作帝国主义和军国主义的象征” “旭日旗”在二战时“被日本用作帝国主义和军国主义的象征”

  [共同社首尔9月11日电]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11日宣布,已致函国际奥委会(IOC)要求禁止携带旭日旗进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场。这是针对此前东京奥组委提出不禁止携带旭日旗的方针而采取的措施,旨在通过诉诸上级机构来敦促东京奥组委撤回该方针。

  采用朝阳图案的旭日旗曾被日本陆海军用作军旗。遭受殖民统治的韩国将其视作“日本帝国主义的象征”,抵触感很强。

  据日本无线电通讯社(RP)报道,朝鲜10日通过国营媒体谴责日本的上述方针,称“欲使神圣的奥运会成为煽动军国主义的舞台”。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称,信函以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朴良雨的名义寄送给IOC主席巴赫。在对奥组委的立场表示“深感失望与担忧”的基础上,要求IOC积极发挥作用,使奥组委撤回上述方针并彻底采取对策禁止携带旭日旗进入赛场。

  此外还主张,与纳粹的万字符(纳粹党党徽)在欧洲使人联想起战争噩梦一样,旭日旗是当时遭受日本侵略的韩国和中国、东南亚各国“联想起历史伤痕与痛苦的象征”。(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