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开展 “携手未来 圆梦冰雪”公益活动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开展 “携手未来 圆梦冰雪”公益活动
2020年01月15日 15:51 新浪体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月15日,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举办“携手未来 圆梦冰雪”主题公益活动专场,邀请来自北京门头沟、密云等偏远地区低收入村的300余名中小学生共同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冬奥文化,畅享冰雪乐趣。

  本次公益活动由北京国资公司和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北奥集团承办,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发行集团等提供支持。活动以免费参与冰雪运动的方式关爱偏远地区青少年成长,点亮孩子们的冰雪梦想,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助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精准帮扶先扶智

  在“携手未来 圆梦冰雪”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国资公司副总裁兼北奥集团董事长肖文德、北京市妇联社会工作部部长李雪松、北奥集团总经理金延、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国家体育场党委副书记杜诗文、北京北发公司总经理年小雷向来自低收入村的优秀学生代表赠送叶乔波签名冰鞋和王冰玉签名冬奥书籍套装。

  据介绍,这些冬奥书籍是由国家游泳中心与北京发行集团共同打造的“冰书立方×新华书店”智慧书店赠送的。该书店位于国家游泳中心东入口南侧,公益活动当天正式开业。作为北京国资公司旗下的双奥场馆,国家游泳中心将在冬奥赛时变身冰壶比赛场馆,所以精心选择了阳光体育运动系列丛书中的《冰壶》一书赠送给孩子们,力求在推广阅读的基础上让广大青少年爱上冰壶运动。杨奇勇表示:“向低收入村的青少年赠送冬奥书籍,不仅能推广冬奥文化,也是‘精准帮扶先扶智’的充分体现。”

  冰雪公益助冬奥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不仅仅是竞技层面的争金夺银,更重要的是让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通过参与冰雪运动而受益。“携手未来 圆梦冰雪”公益活动秉持这一理念,邀请北京偏远地区青少年参与体验“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孩子们在庆典广场体验飞天大滑道和冰爬犁带来的乐趣,在VR冰雪科技体验馆感受冰雪科技互动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在冰立方“欢乐冰场”体验冰上运动的欢乐,在鸟巢“欢乐冰雪季”感受丰富多彩的雪国乐园,同时通过参观“相约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览,全面了解冬奥文化理念和知识。

  据了解,“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是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周期最长的冰雪文化盛会。主办方北奥集团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总经理金延表示:“北奥集团携手同为北京国资公司旗下的鸟巢、水立方,力争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打造成全新冰雪城市名片,进一步宣传好冬奥体育文化,同时坚持公益属性,让更多青少年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从2019年12月26日启动以来,已经迎接了大批体验冬奥体育文化的游客。本届文化节通过文化推广、科技展示、冰雪体验、公益活动等方式,将中国文化、冬季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有机结合,打造独具冬奥特色、全民广泛参与的冰雪主题文化活动平台。庆典广场上设置的颁奖舞台,成为游客参与体验冬奥颁奖活动的好去处;鸟巢里20余项冬奥体验项目和冰雪健身活动,让全家老少玩得不亦乐乎;水立方里的“全民冬奥冰壶体验”活动,让公众提前体验奥运品质的冰。

  脱低帮扶显担当

  在公益活动现场体验冰雪文化节的青少年中,有一群来自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的孩子。

  梁家庄村原本是地处深山的低收入村。2018年5月,北京国资公司与梁家庄村结成了“一企一村”帮扶对子,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文化帮扶、资金帮扶、品牌帮扶的综合举措,开发了高端精品民宿产业,辅以生态农业,以此发展乡村旅游,推动梁家庄村实现乡村振兴。梁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肖清海表示:“在北京国资公司的帮扶下,截至2019年6月,梁家庄村82户低收入户、137名低收入人口全部稳定脱低,梁家庄村‘低收入村’整体摘帽。”

  北京国资公司还将公益捐赠引入精准帮扶工作,通过与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合作,从2018年到2020年定向向梁家庄村捐助善款400万元,用于助老、助学、助残、助病、助困等方面,实现持续帮扶。北京国资公司作为首都大型国有企业,将继续紧密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抓好 “三件大事”和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努力,全力以赴投入冬奥筹办工作,努力为双奥遗产传承与创新树立典范,以更大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