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向2022-“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宁夏站报名启动

滑向2022-“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宁夏站报名启动
2019年12月13日 18:24 新浪体育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宁夏站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宁夏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落实好“北冰南展 西扩东进”的冰雪运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宁夏冬季体育运动和旅游市场积极融合发展,营造冬季全民健身的新局面,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由国际雪联认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和新浪体育主办,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联合主办,银川市金凤区、银川市兴庆区承办的西北地区创新型滑雪赛事—中国宁夏全民健身冰雪季滑雪三项挑战赛暨滑向2022“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宁夏站,即将于2019年12月21 -23日隆重开赛!届时会有来自黑龙江、吉林、北京、新疆、河南等十余省份参赛队逐鹿赛场。本次赛事理念是以冰雪文化为中心、打造西北经典赛事、助推体育强国梦。赛事口号“铸梦冬奥 燃情冰雪”。本次滑雪三项挑战赛(双板、单板、越野)将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阅海滑雪场、银川市兴庆区鸣翠湖四季滑雪场、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公园滑雪场展开。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翠明湖站双板赛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阅海站双板赛

  赛事将使宁夏冰雪体育与冰雪旅游相融合,让冬季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联袂起舞,推动冰雪文化和冰雪产业发展。本次大赛邀请了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朱承翼,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首位在冬奥会雪上项目夺冠的中国运动员、2022北京冬奥组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领队韩晓鹏,速滑世界冠军、为中国实现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2022北京冬奥组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叶乔波,三北奥雪创始人、在国内雪坛享有“雪上机器人”美称的武彦龙先生,2002年世界单板滑雪挑战赛冠军张静,以及多位中国滑雪健将。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鸣翠湖站单板赛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鸣翠湖站单板赛

  此赛事的举办必将极大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提升魅力银川的影响力,展示宁夏冰雪运动风采,助推宁夏冰雪产业快速发展,助力冬奥,助力中国冰雪体育运动事业发展。让我们走进宁夏,相约银川,决战兴庆和金凤,我们赛场见!

新浪杯三北奥雪越野滑雪赛森林公园分站赛新浪杯三北奥雪越野滑雪赛森林公园分站赛

  一、竞赛项目

  1、项目名称及时间地点

  (1)中国宁夏全民健身冰雪季滑雪三项挑战赛暨滑向2022“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银川阅海站双板赛

  1. 时 间:2019年12月21日AM10:00

  2. 地 点:银川市金凤区阅海滑雪场

  (2)中国宁夏全民健身冰雪季滑雪三项挑战赛暨滑向2022“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银川鸣翠湖站单板赛

  1. 时 间:2019年12月22日AM10:00

  2. 地 点:银川市兴庆区鸣翠湖滑雪场

  (3)中国宁夏全民健身冰雪季滑雪三项挑战赛暨“新浪杯”三北奥雪越野滑雪赛森林公园分站赛

  1. 时 间:2019年12月23日AM10:00

  2. 地 点: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公园滑雪场

  二、项目规划

  1. 银川阅海站双板赛:男子双板大回转、女子双板大回转—300米。

  2. 银川鸣翠湖站单板赛:男子单板大回转、女子单板大回转—200米。

  3. 银川森林公园越野滑雪分站赛:首先进行资格赛传统环场500米,第二轮进行淘汰赛传统直线150米。

  4. 积分:

       (1)赛事采用积分制,每场比赛都将获得相应的分数,三场赛事结束后积分相加,评出积分最高的前八名选手,最终进行总决赛颁奖。

       (2)单板、双板赛事使用“新浪杯”赛事积分制,即参赛选手获得名次相应积分,具体积分规则见下表

  5. 执行中国滑雪协会审定的最新的竞赛规则。

  三、竞赛组别:

  大众男子组(年满18周岁)、大众女子组(年满18周岁)、青少年男子组(5周岁-17周岁)、青少年女子组(5周岁-17周岁)。

  四、报名说明

  1. 参赛选手可以以个人、代表队名义报名参赛。

  2. 报名参赛费:单场赛事60元。(森林公园越野滑雪赛不收取报名费)

  3. 报名参赛选手需要缴纳10元保险费;200元雪具押金(只提供当日滑雪场比赛雪具。赛后退还雪板、参赛服和号码布后返还押金)。

  4. 本次比赛不提供选手比赛雪具(越野板除外),可自行携带或雪场内自行租赁。

  5.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2月19日 AM12:00。

  五、报名通道

  1. 阅海滑雪场雪具大厅现场报名。

  2. 手机号及微信群内接龙报名:王女士 15243246618 (进群需说明参赛项目)。

  3. 更多查询信息关注比赛场公众号:AAA宁夏阅海湿地公园、银川市森林公园、明翠湖滑雪场。

  六、 报名须知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报名及参赛时须出示二代身份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核对身份。无滑雪专业运动经历或有专业运动经历但已于2014年12月31日前退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符合上述条件的外籍人士有资格参赛。外籍人士持工作或学习签证护照报名参加比赛,报名及参赛时须出示护照及签证核对身份。青少年报名时需出示学生证、护照或户口,以便核对参赛队员年龄信息。

  2. 若单独组别报名人数不足8人,则该组别比赛取消。

  3. 所有参赛人员抵达现场后须首先签署免责协议(报名须知)。参赛选手必须遵守比赛规则,比赛当天须保持身心健康、身体素质良好,能够保证安全完赛。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

  男子组和女子组各录取前八名,前三名颁发奖杯、奖牌、奖金、奖品、证书。四至八名颁发奖牌、奖品和证书。

  (说明:获得奖金的选手赛后向组委会递交身份证信息、银行卡卡号和开户行信息,组委会将在一个月后把奖金汇款到位;组委会将扣除相应奖金的税点)。

  八、相关说明

  (一)参赛资格确认

  赛事组委会对参赛报名选手进行初审,并在赛事报名平台公示。

  (二)裁判员

  赛事技术代表、裁判长、竞赛秘书、计时长、旗门设计员等由北京三北澳雪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和竞赛组委会选派。

  (三)仲裁委员会

  由宁夏体育局、竞赛组委会和裁判长组成。

  (四)抗议仲裁

  关于抗议的有关规定:如果参赛者对成绩和判罚等方面有异议,请在比赛结束后十五分钟内以书面形式申请仲裁,并递交200元申诉费(申诉成功返还,申诉不成功不予返还)和相关证据。

  (五)成绩发布

  每场比赛成绩将在比赛现场和AAA宁夏阅海湿地公园、银川市森林公园、明翠湖滑雪场三家微信公众号发布。

  (六)保险

  所有参赛者保险,均由主办方购买,参赛者报名时提供身份证号码。

  走进宁夏 相约银川 赛场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