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空手道队新冠确诊病例增至3例 全队已停训

香港空手道队新冠确诊病例增至3例 全队已停训
2020年03月22日 11:32 新浪体育综合

  继李振豪及曾绮婷后,曾随港队到欧洲训练的19岁空手道小将周家谦昨日也初步确诊患上新冠肺炎,成为香港体育界第3位患者。日前确诊的李振豪及曾绮婷则透过社交平台更新病况,曾绮婷更向未婚夫承诺:“一定会打赢这场比赛。”

周家谦(右)周家谦(右)

  现年19岁的周家谦,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2016年曾获“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颁发优异证书,现为空手道精英运动员。与两名中招的港队队友一样,他早前亦一同飞到法国及奥地利集训和比赛,并于本月15日同机返港。岂料返港后先有师兄李振豪感染新冠肺炎;之后师姐曾绮婷亦确诊。据悉,周家谦返港后,本月15至18日曾入住体院宿舍,到周五出现病徵,经病毒检验后呈阳性反应,需到威尔斯亲王医院留医。

  主帅内部通告:暂停训练

  体院昨午发出声明,证实周家谦初步确诊的消息,至于另一位同机返港的空手道运动员,则对病毒检测呈阴性。体院周三已由专业清洁公司进行全面清洁及消毒,并重申本月5日或之后从海外回港的运动员及随队人员,暂时不能返回体院,众人应在家中或到体院安排的酒店,完成14天自我隔离期。如果运动员及随队人员所乘坐的航班有确诊个案,体院将安排他们作病毒检测。而运动员在自我隔离期间,必须每日记录体温,如出现任何病徵,必须立刻作出报告,体院会密切监察。

  香港空手道代表队总教练William Nicholas Thomas昨日向团队发出内部通知,强调目前不必为疫情恐慌,因为体院已在空手道训练馆、宿舍、饭堂及所有公众地方进行深层清洁工作。鑑于有运动员确诊,他已决定空手道训练将暂停至本月30日。William Nicholas Thomas又表明,运动员及教练在这段期间可选择回家自我隔离,或是继续留在体院宿舍;同时运动员也必须避免群聚社交活动。

  李振豪 曾绮婷更新病况

  至于日前确诊的李振豪及曾绮婷,则透过社交平台更新状况。李振豪称,前晚打了第二针后,再次发高烧超过39度,而且剧烈头痛及肚泻,至昨晨终于退烧及止泻,希望之后状况会一路变好。曾绮婷则指今次是“2020最难打的比赛”,又谓“这一刻莫名的无奈、再欣然地接受这一切”。她又向同为空手道运动员、现正身处日本集训的未婚夫郑子文承诺:“一定会打赢这场比赛。”(文汇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