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体育明星参与抗疫 世界杯冠军队长变搬运工

巴西体育明星参与抗疫 世界杯冠军队长变搬运工
2020年04月08日 14:46 新浪体育
邓加在运送蔬菜邓加在运送蔬菜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巴西的扩散,人口稠密的贫民窟面临更大的风险,为了帮助这些人,巴西一些顶尖体育明星走上街头,帮助这些人们。

  奥运会柔道铜牌得主弗拉维奥-坎图参与其中,他正在为一个项目募集资金,该项目每月将向里约和库亚巴的数千个因失业或需要隔离而处于经济困难的家庭发放津贴。坎图表示,运动员是带头参与救灾的理想群体,因为他们能受到人民的信任。“我的慈善机构在这一领域有20年的经验,其他运动员也都有丰富的慈善工作经验,很有信誉。”

  1994年世界杯巴西夺冠时的队长邓加目前也加入了这一群体,他和巴西前国脚约尔吉尼奥、埃德米尔森、保罗塞-萨尔-廷加等一起帮助家乡南里奥格兰德的弱势群体。邓加多年来也一直热衷慈善,帮助孤儿院、养老院,参与公益项目。

  在过去的几天里,邓加说服了超市老板、食品生产商、运输公司等向当地慈善机构捐赠和分发超过10吨的食品。邓加在过去的一周,不仅一直在给朋友打电话寻求帮助,还把一箱箱的农产品装进卡车,将水果和蔬菜送到当地的慈善机构。阿根廷前中场德-压力山德罗周二就和邓加一起运送农产品。

  巴西当地媒体报道说,巴西国脚内马尔、米尔菲诺、保利尼奥也都在各自的家乡做出了贡献。邓加还在鼓励更多人参与其中。

  (记事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