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夺冠创两历史 比赛中完成1440女子第一人

谷爱凌夺冠创两历史 比赛中完成1440女子第一人
2021年12月05日 08:57 新浪体育
谷爱凌谷爱凌

  北京时间12月5日,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蒂姆博特站,谷爱凌以总成绩184.25分获得冠军,创造两个历史,这是她第一个大跳台世界杯冠军,谷爱凌也成为第一个在比赛中完成Double Cork 1440的女子选手。

  在奥地利斯图拜训练期间,谷爱凌在大跳台赛场完成了Double Cork 1440,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该动作的女子运动员。不过由于一次摔倒,谷爱凌放弃了斯图拜站,直到斯蒂姆博特站才开启赛季首秀。

  今天凌晨的决赛中,谷爱凌在最后一跳冲击Double Cork 1440,偏轴转体1440,她屏住呼吸,起跳高度充分,为转体做了良好铺垫,比较稳健地站住了,谷爱凌成功了,从而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比赛中完成Double Cork 1440的女子选手。

  取三轮的两个最好成绩,谷爱凌以总成绩184.25分获得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一个大跳台世界杯冠军,也是第四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法国选手勒德克斯和挪威选手基利分获二、三名。(王铭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