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统一体能测试正视不足 滑雪空中技巧队练精兵

参加统一体能测试正视不足 滑雪空中技巧队练精兵
2020年06月30日 07:4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谢晨)对于各支冬季项目国家队来说,每年的夏训期都是积蓄力量的重要阶段,补强体能也成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今夏的训练重点。

  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近日参加了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统一组织的体能测试,看着运动员们在测试中的成绩提升,队内的体能教练牛雪松也颇感欣慰。“体能测试是对所有运动员体能状况的一次检验,一个标准,一目了然。刚开始时,队员们在有些项目上确实吃力,比如3000米跑。不过通过间歇跑、变速跑等形式来提高运动员的无氧和有氧代谢能力,再加上运动员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结构,他们的体能状况都有很大的提升。2020年是北京冬奥会周期备战中最关键的一年,运动员在这一年不仅要形成系统的专项技术训练,在技术难度上有所提升,同时也要预防损伤。”牛雪松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