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疫情期间“变身”教练 为冬奥会将提前毕业

谷爱凌疫情期间“变身”教练 为冬奥会将提前毕业
2020年04月05日 13:00 新浪体育综合

  “大家好,我是谷爱凌,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个所有人在家里都可以做的运动。”深蹲、登山、波比跳,开合跳……谷爱凌近期陆续在不同品牌的邀请下分享了自己的日常健身练习,仍是高中生的她“变身”成为“叫醒官”、一周教练以及考官。“我很喜欢分享,所以不管任何人向我请教我擅长的事情,我都愿意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不知道最终能有多少人因为看了我的视频而学会这套动作,但只要因此能帮助到哪怕一个人,我也会很开心。”谷爱凌说。

  受时尚杂志社的邀请,谷爱凌录制了一段居家健身视频,视频里谷爱凌轻松演示了50个开合跳、1分钟平板支撑等动作,而在这段8分钟左右的视频中,谷爱凌穿插进行了许多具有个人特色的元素,她自己发明的倒蹬自行车动作,在蹲起时抱着家中的花瓶,“家里有各式各样的东西,都可以拿来使,我以前拿过牛奶、书包、书……”就连家里的猫也“客串”过谷爱凌的健身器材。轻松活泼的聊天,堪称标准的动作示范,由谷爱凌的2020年“教练首秀”得到了许多粉丝的捧场。“当时他们说希望我能录一段在家锻炼的视频发在网络上,鼓励大家一起在家运动,我觉得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在视频中,我做的就是我在健身锻炼时经常会做的,都是我自己觉得效果最好的动作,也包括锻炼前的热身和锻炼后的拉伸。这些动作学起来都很容易,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锻炼的强度,也不需要任何道具,在家里就可以轻松完成。”谷爱凌说。

  一个月后,谷爱凌再度应冬运中心的合作平台邀请成为“一周考官及教练”。在7天的时间里,谷爱凌开设了“谷爱凌健身小课堂”,陪伴参与者一起涨知识动起来,小课堂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小知识的问答,第二部分是健身动作教学并讲解动作的好处,如“原地勾腿”,谷爱凌做视频演示,并介绍这是增强髋关节和膝关节灵活性的动作,同时对改善驼背、含胸等体态也很有帮助。“希望能够鼓励更多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出门的人们,在家也可以坚持运动锻炼,保持积极健康的身体及心理状态。也希望能够通过合作媒体的推广平台,影响到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中来。”

  疫情当前,所有人的学习生活节奏都受到了影响,还是一名高中生的谷爱凌也不例外,“我们学校上个月开始已经停课了,所以我最近一直自己在家学习和运动,偶尔在院子里滑滑板,去公园里跑跑步。”为了备战2022年冬奥会,谷爱凌将提前毕业,“如果疫情能得到控制的话,希望学校能够尽早开课,回归正常的学校生活,让我能和朋友们一起度过最后的这段高中时光。”

  (冰雪壹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