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过百名“武林高手”汇聚西樵大展拳脚

佛山市过百名“武林高手”汇聚西樵大展拳脚
2021年10月27日 16:51 新浪体育综合

  10月23日—24日,“保利华南”佛山市第十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武术套路比赛在西樵飞鸿馆打响,来自佛山市五区的过百名“武林高手”汇聚一堂,以武会友,共襄“武林大会”。最终经过两天的比拼,南海区以566分的高分夺得赛事团体第一名。

  长拳、刀术、棍术、南拳、南刀、太极拳……各区选手尽展拳脚绝技,为争夺金牌铆足劲儿一较高下,也让广大武术爱好者享受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盛宴。其中,24日下午举行的是女子、男子42式太极拳,只见参赛选手中不乏“太极高手”,一整套动作展示如同行云流水,尽显太极之美,令人赏心悦目。

  来自南海狮山的马国超的太极拳更是稳重中不乏轻灵,功架舒展大方,劲道浑厚,尽显功底,赢得现场掌声不断,更是凭借8.44的高分夺得了男子42式太极拳的第一名。“一整套动作下来,我觉得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尤其是跟专业的武者相比,基本功底要更扎实!”自2000年因身体原因学习太极拳后,马国超便爱上了这一项武术项目,并在多次参加大型赛事中夺得佳绩。马国超表示,通过赛事发现不足,也让他们一群民间武术爱好者有了交流提升的平台。

  据介绍,本届群众体育组武术套路比赛分设个人赛与集体项目两大项,其中个人赛共有26个小项,吸引了各区选手共计127名代表参加,给予了成年组武术爱好人群一个广阔的竞技舞台。

  此外,覆盖面广、汇聚大量民间习武爱好者是此次赛事的一大亮点。佛山市体校武术队主教练(高级教练)李广夏是此次赛事的仲裁委员会成员,他介绍,通过赛事可见各个区充分准备,平均水平也比往年高,其观赏性更强。“我们可以看到群众组的参与度也很高,一群武术精英在比赛中学习交流,与高水平的运动员切磋竞技,也是对他们的一种提升。”李广夏说,佛山市有着浓厚的武术文化氛围,希望以此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武术。

  赛事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海区人民政府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佛山武术运动的氛围,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武术运动的魅力,同时传承与弘扬中华武术,推进全市全民健身氛围的提升。

  佛山市第十届运动会更多精彩信息可关注南海文化云公众号、南海体育汇视频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