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重量级名将因健康原因宣布退役

UFC重量级名将因健康原因宣布退役
2021年02月23日 13:48 新浪体育

  UFC中国讯 来自荷兰的UFC重量级名将“摩天轮”斯提凡-斯特鲁夫(Stefan Struve)日前通过社交媒体宣布正式退役,主要原因是出于对自己健康问题的考虑。

斯特鲁夫在祖国荷兰举行的UFC赛事中用时16秒KO“大脚”席尔瓦斯特鲁夫在祖国荷兰举行的UFC赛事中用时16秒KO“大脚”席尔瓦

  据悉,他患上了一种名为BPPV的耳部疾病,其全称为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是发生在内耳中的一种病症,会导致严重的耳鸣和眩晕。

  斯特鲁夫在几年前的心脏问题曾一度险些终结他的职业生涯,而随着现在右耳也出现了这样的健康问题,使得他意识到已经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当我进行日常训练的时候,并没有太多注意到耳朵的问题,而当我快速晃动头部的时候,会感到有些失去平衡,但这并不是什么大事。现在,我依然有耳鸣的问题,而且声音越来越大,这导致我的右耳已经听不见太多外界的声音了。人们都知道几年前我的心脏出过问题,这已经让我觉得和那些高水准的选手比赛越来越困难了,再加上现在耳朵的毛病,我知道现在是时候离开了。”

  “从身体上来说,我已经无法继续从事这项运动了,我甚至无法备战。在退役后,我会尝试开启事业的新篇章,我从17岁就开始比赛了,除了格斗我几乎没有尝试过其他任何事情,所以我开始寻求新的人生,并努力取得成功。”

  今年33岁的斯特鲁夫比大多数UFC重量级选手都要年轻,但他表示退役并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很棒的职业生涯,并且不会因为健康原因离开而抱有丝毫的羞耻感。

  “这是一段艰辛的旅程,我真的非常努力,不仅仅是在比赛中,在赛场之外也是如此,我一直在逼迫自己变得更强。一场惨痛的败仗或是出现健康问题都是巨大的心理考验,但我不会因此而有所改变。发生的事情就是发生了,我对于自己能这样离开感到高兴。”

  “我在20岁的时候签约了UFC,这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一件很重大的事情。那个时候我还在荷兰比赛,我以踢拳为主,对于巴西柔术和摔跤的训练非常少,因此能到荷兰以外的地方去训练和比赛真的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尤其是去到UFC这家世界上最顶级的MMA联盟。”

  “我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是和丹尼斯-斯托尼尼奇(Denis Stojni?)在德国科隆的对决,那是我在UFC的第一场胜利,当时我打得血流满面,最总逆转降服了对手。还有我和斯蒂普-米欧奇(Stipe Miocic)的对决,考虑到他现在的成就,那场胜利对我来说极具含金量。那是我领衔的第一场UFC头条主赛,我击败了历史上最优秀的重量级选手。最后要说的就是当UFC首次前往荷兰举办赛事时,我在祖国对阵了安东尼奥-席尔瓦(Antonio Silva),我只用了16秒就KO了他,当时全场观众的反应和氛围堪称疯狂。”

  而现在,这一切对于斯特鲁夫来说都已经成为了过去时。他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开发几个项目,这将是退役后新生活的开始。更加重要的是,他的第一个儿子马上就要来到这个世界上了。

  此外,斯特鲁夫承诺即便退役了,自己仍会伴随在MMA运动的左右,无论是在拳馆里帮助新人,还是为赛事进行解说。

  “我不会和MMA说再见,我把自己人生的16、17年花在了这项运动中,我全部的精力都投入了其中,我仍然可以从中找到很多的乐趣。”

  “但是你们再也不会看到我走进铁笼里比赛了,我永远都不会再打了,我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现在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我的儿子即将出生,我想和他一起成长。我已经有了一些产业,这能让我很好地生活下去,我现在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了,虽然我可能还会进行训练,但只是最低程度的强身健体而已。”

  “如果我像过去几年那样强撑着身体继续训练继续比赛,我很可能会遇到真正的麻烦。我只想要一个健康的生活,我已经无法继续从事如此激烈的运动了。我对于自己在职业生涯中所取得的成就感到开心。”(UFC中国 大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