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来兹:为了挑战冠军 我愿意肃清整个重量级

布来兹:为了挑战冠军 我愿意肃清整个重量级
2021年02月20日 20:53 新浪体育

  UFC中国讯 如果柯蒂斯-布莱兹(Curtis Blaydes)能在本周末的UFC赛事中击败德瑞克-刘易斯(Derrick Lewis)的话,他将打出一波5连胜,并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赢下9场。

  即便战绩如此出色,布来兹仍无法确认自己何时才能拿到重量级冠军挑战权。现任重量级冠军斯蒂普-米欧奇(Stipe Miocic)将于3月28日举行的UFC260中与佛朗西斯-纳干诺(Francis Ngannou)展开二番战。而由于布来兹职业生涯仅有的两场败绩全部都是输给了纳干诺,因此他在冠军挑战权的竞争中完全无法超越到纳干诺的前面。

布来兹认为自己成为UFC重量级冠军是早晚的事情布来兹认为自己成为UFC重量级冠军是早晚的事情

  而UFC主席白大拿(Dana White)近来曾表示,米欧奇与纳干诺之间的胜者接下来将迎接升重的乔恩-琼斯(Jon Jones)的挑战,这就意味着今年UFC重量级冠军战的赛程已经排满。布来兹要想染指挑战权,很可能不得不在击败刘易斯之后至少再打一场。

  “我只着眼于目前的挑战,我的年纪并不大,因此我并不急于成为冠军,我知道这只是早晚的事情而已。说实话,琼斯挑战他们两个之间的胜者并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因为我听说他对于伊斯利-阿迪萨亚(Israel Adesanya) VS 简-布拉乔维奇(Jan Blachowicz)之间的胜者同样感兴趣。我并不担心他是否会先于我去挑战重量级冠军,如果这场比赛确实发生了话,我想我们将会在这支独木桥上无可避免地相遇。”

  “最糟糕的情况下,如果我必须要肃清整个重量级之后才能拿到挑战权,我愿意这么做。我有一个大家庭要养,因此我打得比赛越多,对于我的家人来说就越好。成为UFC冠军是终极目标,但首先我们要到达那里才行。”

  “我认为米欧奇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重量级选手,他有最多次的UFC重量级冠军头衔卫冕纪录。他一路上击败了众多了不起的对手,比如朱尼尔-多斯-桑托斯(Junior Dos Santos)、阿里斯泰-欧沃瑞姆(Alistair Overeem),他甚至击败了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两次,他已经通过了所有的考验。”

  对于UFC260中与纳干诺的二番战,布来兹看好米欧奇再次获胜,就像他在3年前所做的那样。而对于潜在的挑战者乔恩-琼斯,布来兹则承认,这位前轻重量级统治级冠军要比纳干诺更加难对付。

  “我认为这场二番战的结果不会有什么不同,因为米欧奇总是能很好地贯彻他的比赛策略。只不过纳干诺可能会打得更加保守一些,不像他此前的几场比赛那么有侵略性。”

  “我同样认为米欧奇可以在和琼斯的较量中胜出,这场比赛如果发生必将是一场伟大的对决。琼斯的臂展和距离控制是这场比赛非常有趣的一个看点,他总是能通过各种极具创意的方式把对手控制在打击范围之外,米欧奇必须要想办法突入进去才能打到他。”

  “至于我和米欧奇的对决也会是一场很棒的较量,因为我会和他摔跤。很多优秀的摔跤手在对阵另一个摔跤手的时候都放弃了他们原本最擅长的技术,而我不会这么做,我会继续使用我的摔跤武器,因为这是一个通用的比赛策略。”

  “如果米欧奇能防住我的抱摔,就像是他在和桑托斯的比赛中所做的那样,我可能会考虑改变游戏策略,但首先他必须要做到这一点。”

  无论未来布来兹挑战冠军时将要面对的是米欧奇、纳干诺还是琼斯,他首先都必须先要在本周末击败刘易斯这头危险的黑色猛兽。

  原本应该在去年11月就上演的这场重量级对决由于布来兹新冠检测阳性而被迫推迟。在3个月后的现在,布来兹对于击败刘易斯的信心更加充足,他甚至并不在意说出自己关于这场比赛的策略。

  “他对我越具侵略性,我就越容易抱摔他。即便他有桑托斯那样的防摔技术,只要我拿到他的后备,我就赢下了这场比赛。”

  “我对付重量级大多数选手的策略都是如此,我同样会这样对付纳干诺。只要我把你控放倒在地面上,你就再也不是一个威胁了。”(UFC中国 大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