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P恭贺乌斯曼打破自己的纪录 但无意因此复出

GSP恭贺乌斯曼打破自己的纪录 但无意因此复出
2021年02月18日 21:33 新浪体育

  UFC中国选 卡马努-乌斯曼(Kamaru Usman)在上周末举行的UFC258中TKO击败了挑战者吉尔伯特-伯恩斯(Gilbert Burns),这不仅让他连续第3次成功卫冕次中量级冠军头衔,而且也打破了一项由前冠军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保持的纪录,那就是UFC次中量级历史上最多的连胜场数(13场)。

GSP表示乌斯曼无法成为自己复出的动力GSP表示乌斯曼无法成为自己复出的动力

  在过去,乌斯曼曾表示过GSP是自己最想要对阵的梦幻对手,因为如果能够击败这位被公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次中量级MMA选手的话,将是一项了不起的职业生涯成就。在UFC258获胜后,乌斯曼再次提起了与GSP对决的话题。

  “我想要和GSP交手,因为他是现在唯一站在我上面的那个人了。我认为他依然可以打,我看过他近来的训练,非常不可思议。因此如果他还想要比赛的话,他可以越过一切直接挑战我,这也是这个量级潜在的最重大的对决。”

  然而,复出显然并不在GSP的计划之中。这位39岁的UFC名人堂成员拒绝了UFC向他提供的所有对手,对于乌斯曼以及那些期待看到他再打一场的拳迷来说,这显然是令人失望的。

  “我一直在保持训练,因为这是我的爱好,但说到复出,我认为你应该站在我的角度去思考这件事情。如果我复出和乌斯曼一较高低的话,我必须要带着我的整个团队离开加拿大,这里因为疫情的原因无法训练。我必须带上我的教练、我的训练伙伴,找到可以训练的地方,这是一项大工程。乌斯曼非常出色,我需要全力以赴地备战,而这一切并不现实。”

  “离开家乡,远离亲人,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花费3个月的人生去准备上场被对手猛揍,而这一切只为了证明我可以击败乌斯曼,这太不值得了,我不愿意这么做,也不需要这么做。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对我的吸引力越来越小,我不认为现在有任何人值得我复出,我现在的生活很棒。”

  事实上,唯一让GSP能燃起比赛欲望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现任轻量级冠军卡比布-努尔马戈梅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GSP表示,自己的团队确实和UFC谈论过此事,但这个提议最终遭到了拒绝。现在,GSP对于复出比赛的想法越来越淡,即便乌斯曼打破了自己保持多年的历史纪录,似乎也无法令他回头。

  “时间流逝,我现在的生活和两年前已经不一样了。对于乌斯曼取得的成就,我为他感到高兴,这是他应得的,但是为了证明我比他更强而消耗掉至少三个月的人生,这对我来说并不值得。我不知道究竟是否还有谁能成为我复出的动力。”

  GSP很清楚的一个道理就是,时间不等人。作为罕见的急流勇退的选手,GSP在自己还处于这项运动最顶峰的时候选择了离开。他放弃了UFC次中量级冠军头衔,又放弃了UFC中量级冠军头衔,但对于自己职业生涯中所取得的成就,他已然感到非常的满足。

  “似乎所有人都想看到我被击败。我见过很多选手在退役的事情上犹豫不决,最终他们在被一次又一次地击败后才下定决心,我不想这样,我只想在自己状态最好的时候比赛。我是否已经过了巅峰期?这个问题我问了自己很多次,而答案很可能是肯定的。我不想在自己已经不是最佳状态的时候还继续打下去。”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来到一个节点,在这个节点上,你的经验和阅历仍在不断增长,但是你的身体条件已经开始下滑了。我很快就要40岁了,如果我再次登场的话,那么必须要是一场对我来说足够有意义、能真正激起我欲望的比赛才行。现在我已经没有几年前那样的动力了,对于复出,我的想法越来越淡。”(UFC中国 大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