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不断理还乱 “李氏家族”与中国格斗家的恩怨史

剪不断理还乱 “李氏家族”与中国格斗家的恩怨史
2020年09月18日 10:49 新浪体育

  诞生于亚洲的国际体育IP ONE冠军赛旗下格斗大咖近期相继发布即将复出参赛的消息,综合格斗方面备受关注的李氏姐弟在社交媒体PO出相关动态,李胜龙表示接下来会官宣自己下一场比赛,李胜珠则转载了有关ONE准备举办首届女子原子量级锦标赛的消息,期待这一计划的落实。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李氏姐弟”与中国拳手之间的恩怨史。

李氏姐弟李氏姐弟

  如果评选中国拳迷中认知度最高的外籍拳手,李胜珠绝对有资格上榜。2019年李胜珠格斗生涯的主要任务是与熊竞楠争夺圆笼格斗“一姐”的位置,3月的ONE东京站,两人鏖战5回合,熊竞楠凭借意志力破解李胜珠的死亡三角+十字固的终极杀招,逆转TKO了前来抢夺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的李胜珠,10月再次回到东京,换成熊竞楠挑战李胜珠的原子量级世界冠军,回到合适级别,李胜珠的状态更出色,临场战术完成升级,第5回合压哨裸绞降服了熊竞楠,两人经过一年的拉锯战,又回到了“均势”状态,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种均势不会持续太久,遇到合适时机,两人的三番战随时可以提上日程,比如说换个八人锦标赛形式,邀请更多女子高手参与其中,为两人的三番战增添更多悬念。

  说到女子原子量级锦标赛,有两位来自中国的女拳手是李胜珠无法回避的,她们是目前分别排在该级别2、3位的孟博和林荷琴。官方排名出炉后,李胜珠曾对孟博和林荷琴的排名感到惊讶,换句话说,在她心里孟博和林荷琴在ONE的表现不足以匹配如此高的排名,孟博听闻李胜珠的言论,直接点名挑战世界冠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我觉得排名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但如果你很惊讶的话,那就快点来一场吧,很是期待。”挑战者孟博已经表达态度,至于李胜珠是否接招,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相比仅与中国拳手过招的姐姐李胜珠,李胜龙则两次来到中国比赛,对中国拳手的了解更加深刻。早在2016年8月,他就参加了当时举办的ONE澳门站比赛,当晚遗憾输给阮马丁,破掉职业赛不败纪录,两年后他在ONE上海站对阵莱凯战队老将爱德华·凯利,因非法使用过桥摔被判负,再次饮恨中国赛场。在中国比赛未能获胜,但李胜龙曾在2017年击败过中国拳手,那场比赛他耗时不到一回合就KO了“狼人阿力”万建平,让很多中国拳迷认识了这位格斗超新星。

  3年间,在李胜龙活跃的羽量级和轻量级,不断有实力派的中国拳手加入,反映出中国拳手水平与世界顶级高手的差距在不断缩小,“大炮”马嘉文、“KO男神”唐凯、牛康康等新生代拳手,都有实力和李胜龙一较高下,只不过他们需要积累更多胜场和比赛经验。随着ONE签约中国拳手数量增多,未来“李氏姐弟”在赛场碰到中国拳手的次数更多,而让他们不再对中国拳手感到“惊讶”的最好方式,就是毫无争议,不留悬念地击败他们。

拳手李胜龙格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