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遭三连败 曾与播求齐名的雅桑克莱怎么了?

惨遭三连败 曾与播求齐名的雅桑克莱怎么了?
2020年08月04日 15:25 新浪体育

  2020年7月31日,ONE冠军赛在泰国曼谷举办ONE:永不放弃大型格斗赛事。曾被称为“世界泰拳第一人”的雅桑克莱在当晚挑战ONE泰拳卫冕冠军彼得莫拉克,意欲夺取金腰带。

  “电脑斗士”雅桑克莱,曾经在世界泰拳界是近乎无敌的地位,他碾压着同时代的诸多名将,譬如初代诸神之战王者迪兹尼斯-祖耶夫、俄罗斯踢拳一哥达占巴、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拉特-格里戈里安等,然而雅桑克莱在2017年的顶峰时期,却突然选择退役,让拳迷们大呼遗憾。

  2018年,雅桑克莱再次复出,只打了两场比赛后,就签约世界顶级格斗赛事ONE冠军赛,再次风光无限。然而好景不长,雅桑克莱在ONE冠军赛打出了几场漂亮的胜利后,2019年,雅桑克莱开始遭遇人生滑铁卢,他先是被萨米-萨那击倒,又在ONE北京站被贾马尔-尤苏波夫KO,遭遇生涯二连败,当时便有许多人猜测,雅桑克莱已经巅峰不再。

  或许是因为想回归家庭,又或许是因为注意力被分散,甚至当2019年底雅桑克莱宣布结婚的喜讯时,拳迷们也纷纷表示:这可能就是肥鸭实力下滑的原因!

  而到了2020年7月,ONE冠军赛曼谷站比赛重磅回归,雅桑克莱再次以泰拳世界冠军挑战者的身份出征,他在这次比赛上挑战曾经战平过乔治-佩托西奥的泰国新锐名将彼得莫拉克,想要夺得金腰带,证明自己的实力。

  然而比赛中彼得莫拉克充分发挥出了自己身高臂展的优势,拳法一直瞄准着雅桑克莱的头部进行精准打击,雅桑克莱虽然在打击率方面不如对手,但是也一直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和主动,最终,两人打满五个回合,雅桑克莱在有效打击上略输一筹,败给了彼得莫拉克。

  对手守住了ONE冠军赛泰拳羽量级世界冠军的头衔,雅桑克莱却迎来了自己的三连败。这让拳迷们心痛不已,曾经是拳迷们心中不可替代的传奇人物,如今却已经走向下坡路。

  通过雅桑克莱近期的表现,状态下滑的主要原因有四个:

  1、伤病。雅桑克莱在2015年时也有过短暂退役,原因是半月板损伤,对于运动员来说,半月板损伤对竞技状态的影响非常大。因此雅桑克莱后来的左扫踢力量大不如前,跑步运动也受到了限制。

  2、训练不系统。和曾经全心全意的专注训练相比,雅桑克莱成名后开始分散精力在拳馆教学、商业活动和俱乐部商演上,训练精力被分散,水平自然会下滑。

  3、身体素质下滑。30岁左右是雅桑克莱状态最好的时候,那段时间他所想披靡, 马拉特,祖耶夫,达占巴通通被他斩于马下,凭借一条左腿和非常干脆的单击重击拳法就能制霸擂台。然而随着年龄增长,雅桑克莱的伤病增加,身体素质下降,这种硬吃身体打法杀伤力会明显下降,体能跟不上,在拳台上就会很被动。

  4、ONE冠军赛的高手的确太多了。雅桑克莱的确是曾经的王者,而ONE冠军赛,则是近几年在亚洲飞速发展的世界顶级赛事。这些年ONE冠军赛几乎将世界一线高手全部收揽到其麾下,不只是雅桑克莱实力下滑,另一个原因是对手实力太强了。

  经过这次三连败,已经有拳迷开始呼吁雅桑克莱退役,他们希望曾经的王者雅桑克莱能带着曾经辉煌的战绩退出拳台,而不是带着下滑的状态继续战斗。不过到底退役与否,都是雅桑克莱个人的选择,他可以留在战场上顶住压力继续挑战自己,也可以带着曾经的荣耀退出拳台,享受退休生活。无论雅桑克莱如何选择,有一点都不会变,他依旧是拳台上王者,创造过神话与奇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