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冠军赛70KG名将扎堆 新一届踢拳八人赛显雏形

ONE冠军赛70KG名将扎堆 新一届踢拳八人赛显雏形
2020年08月04日 15:27 新浪体育

  数月以来,诞生于亚洲的国际体育IP ONE冠军赛签约了多位70KG世界名将,用来补充黄金级别的人才队伍,鉴于目前ONE踢拳羽量级(70KG)冠军头衔空缺,顶级拳手扎堆的情况,新一轮羽量级踢拳八人赛喷薄欲出,决出这个级别终极王者不远了。

   

  去年的羽量级踢拳八人赛阵容经过多次变动,最终确定由乔治·佩托西奥、雅桑克莱、恩里克·科尔、安迪·苏瓦、达占巴·阿斯科洛夫、彼得莫拉克、萨米·萨那、乔·纳塔吾特八位名将参赛,从5月的ONE新加坡站打响首轮比赛,到10月的ONE东京站决出了八人赛冠军,决赛中“医师”乔治·佩托西奥判定击败法国黑马萨米·萨那,奠定了ONE踢拳羽量级“一哥”的地位。

  若今年再度举办羽量级踢拳八人赛,更多专注于踢拳赛的名将会加入进来,综合来看,以下踢拳高手都有机会加入选本次八人赛阵容。

  “医师”乔治·佩托西奥目前排名ONE踢拳羽量级第一,又是上一届的八人赛冠军,争夺终极王者的关键比赛,任何时候都少不了他的位置。签约ONE冠军赛以来,他保持着6战不败的战绩,击败了多位泰拳出身的顶尖高手,这一次与踢拳众将对决,可以看出他的统治力到底有多强。

  上周五苏波邦在ONE首秀击败了前世界第一西提猜,这场胜利足以让他拿到一个八人赛名额,虽然转型泰拳的时间较晚,但他凭借强大的学习能力,加上刻苦训练,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踢拳体系,是泰拳手成功转型踢拳的典范。苏波邦曾是国内赛事昆仑决诸神之战总冠军,和世界众多名将频繁交手,他对ONE的八人赛赛制再熟悉不过,目前苏波邦处在一波10连胜之中,状态火热。

  高手云集的八人赛怎么少得了“毒蛇”泰范·霍斯坎?一场比赛未打就空降踢拳羽量级第3,泰范的实力得到官方认可,现年28岁的土耳其人带有浓厚的荷式踢拳风格,进攻节奏快,比赛观赏性强,过去3年积累了13连胜,拿到Enfusion 等多个赛事的冠军头衔,拥有丰富的锦标赛参赛经验。一直以来,泰范都非常渴望能够和乔治、西提猜这样的高手对战,由于效力赛事平台不同,未能如愿,加入ONE冠军赛后,他的目标即将实现。

  打进首届踢拳八人赛决赛的法国黑马萨米·萨那,有资格入选新八人赛阵容,去年他一路过关斩将干掉雅桑克莱和达占巴两位八人赛冠军热门人选,证明了自己拥有这个级别前五的实力,决赛中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给乔治带来极大麻烦,若变成5回合对决,体能充沛的萨那可以表现得更好。

  前世界第一“娃娃脸杀手”西提猜近期状态处于低谷,有一部分原因是他的战斗动力不足,与马拉特打到5番战,和苏波邦进行了3次较量,或许西提猜是时候对决那些从未碰面的其他高手,找回争夺冠军的动力,目前看来能够让他心动的对手正是乔治,那么参加八人赛就是完美的选择。

  “胡子杀手”戴维特·奇利亚身披Glory轻量级世界冠军和昆仑决诸神之战总冠军金腰带,还缺一条ONE的踢拳世界冠军腰带,参加踢拳八人赛是他能够拿到这项荣誉的捷径。身材矮小的奇利亚擅长以小打大,他独树一帜的空手道风格,能给八人赛增添更多悬念。

  乔·纳塔吾特是泰国拳手中的外战之王,很早就开始进行踢拳训练,常年在美国参加踢拳比赛,拿到过6届雄狮格斗赛冠军,签约ONE冠军赛后只输给过乔治,击败了包括萨米·萨那在内的多位70KG种子选手,他的真实实力被低估了,或许纳塔吾特距离乔治竞技水平还存在距离,但面对其他拳手时,他有机会乱中取胜,打进决赛圈。

  凭借曾经击败播求、安迪·苏瓦、戴维特·奇利亚等拳手功绩,33岁的“皇家斗士”乔奈·里斯科绝对有资格拿到一张八人赛参赛劵,里斯科属于各项能力均衡,缺少杀手锏类型的拳手,但他总能在纸面实力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限制对手发挥,爆冷赢下比赛,以往参加高水平锦标赛,里斯科的表现不尽人意,加入ONE冠军赛,他需要抓住职业生涯巅峰期的尾巴,完成突破,成为八人赛里X因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