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英国30岁冠军拳手遇刺身亡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英国30岁冠军拳手遇刺身亡
2020年07月15日 16:20 新浪体育综合

  当地时间7月14日,英国MMA冠军杰罗·谢帕德在庆祝自己30岁生日的烧烤聚会上遭匕首袭击后身亡,年仅30岁。英国伦敦警方目前正对这一案件进行调查。在派对现场同时被刺伤的还有一位26岁的男子,该男子在当地医院进行了治疗,无生命危险。

  谢帕德职业MMA战绩6胜2负,获得过一些不知名MMA小组织的冠军。谢帕德的遭遇不免让人想起了巴西的MMA名将“将军”胡阿,胡阿在深夜驾车于巴西的街头往家中赶去,突然遭遇4名持枪歹徒,歹徒逼停胡阿,将车子与身上的贵重物品一洗劫空,居然只给胡阿留了条内裤裹身。在抢劫的过程中,嚣张的歹徒还对胡阿放话:“我知道你是谁,你是一个格斗选手,不要耍花样!”面对持枪歹徒,胡阿只能束手就擒,万幸的是,胡阿的人身健康在这次抢劫中没有受到伤害。

  英国拳王阿米尔·可汗也曾遭遇过歹徒抢劫袭击,不过歹徒在抢劫中并未得手。某次,阿米尔·可汗和同为拳击手的弟弟看完演唱会后,在凌晨驾着豪车“路虎揽胜”回去的路上,被一伙儿开车的人拦住。接着车上跳下了6名壮汉,他们手中持着棍棒,试图将可汗的豪车据为己有。然而,劫匪没有想到的是车上坐着一位前世界拳王。

  面对咄咄逼人的劫匪,可汗十分镇定。其中一名劫匪试图扇可汗耳光,以达到震慑的效果。结果,可汗轻松躲过,并迅速打出一拳,直接将劫匪打晕在地。其他劫匪看到同伙被打倒,恼羞成怒,开始疯狂攻击可汗兄弟俩。不过,面对可汗兄弟俩,劫匪们好像纸糊的一样,电光石火之间全被击倒在地。

  相比于胡阿遇到的持枪歹徒,可汗遇到的是手持棍棒的歹徒,并且可汗还有同行的拳击手伙伴帮忙,危险系数相对就低了不少。

  格斗选手被抢劫之类的新闻经常会引起网友、拳迷们的各种讨论,讨论最多的话题还是与普通人息息相关的日常防身问题。部分人会因为想要防身而习武、练习搏击等。不过,很多人会将习武与防身的概念搞混,他们认为练武可以提高战斗力,就可以达到防身的效果了。

  其实这是一个片面的认识,习武确实可以提高自身的战斗力,但防身最重要的、最核心的是“防”这个字,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没有“防”这个意识。比如,尽量不要一个人去比较荒芜、偏僻的地方,不要去场合比较混乱的地方,不要深夜在街头闲逛,尤其是女生更要注意。遇到危险分子时,首先要想的是如何安全的脱离这个境地,而不是选择正面硬刚,与其纠缠。这些都是“防”的意识,有了意识,就会避免不少对自己不利的情况。(武搏世界)

谢帕德MMA搏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