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斑码交互CEO谢新海:厚积薄发 斑码盒子只是起点

专访斑码交互CEO谢新海:厚积薄发 斑码盒子只是起点
2020年06月17日 13:15 新浪体育

  6月16日下午14:30,北京斑码交互新品斑码盒子线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本次发布会上,斑码交互发布了新产品——斑码盒子。这表明,斑码盒子正式开拓健身领域,教育领域。发布会结束后,北京斑码交互科技有限公司 CEO 谢新海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2020年本应是体育大年,原定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有望将全民健身推向一个新的高潮,而这也本应是健身行业的发展契机。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一定的冲击,而健身行业遭受的损失,则更为严重。

  作为北京壹季体能的创始人之一,疫情的打击也让谢新海的健身房遭受了70%左右的损失,但健身房还是为所有会员延续了会员服务。

  在健身行业遭受损失的当下,谢新海选择激流勇进推出斑码盒子,希望为体育健身行业赋能 ,“上半年疫情对健身行业冲击严重。根据健身行业的规律,春节后本应该是健身场馆业绩上扬的主要时段。然而在特殊时期,由于抗‘疫’的需要,健身房、私教工作室和团课室等线下健身场馆不得不暂时关闭,取而代之的是线上直播课程,线上健身也是在一段时间内火热。但是随着疫情好转,业务会从线上转换到线下业务。而从用户反馈看,线上健身体验不算完美,要低于线下体验。”

斑码交互创始人兼总经理谢新海 致辞并讲演斑码交互创始人兼总经理谢新海 致辞并讲演

  疫情的影响像一个催化剂,加速了健身行业的时代变革。斑码交互成立于2018年,通过红外传感及光影数字技术实现运动交互功能,历经两年时间产品功能、软硬件不断迭代,才 诞生了斑码交互2.0产品斑码盒子。斑码盒子具有超强的交互功能,更符合时下人们对运动健身的需求;交互趣味性更强、内容更多多、数据更精准、性价比更高等特点。对于斑码盒子的强大之处,谢新海总结为:“帮助健身房打造不同消费场景,趣味化内容可以吸引不同年龄段的用户,从而提升健身房经营能力。”

  谢新海还提到斑码交互创造了一个全新的运动方式——智能交互运动,它让体育运动变得 更有趣、更有效 ;它融合了游戏化、数据化、智能化、专业化、竞技化、社交化及无教练 化等承载未来的体育健身模式。在后疫情阶段,人们对健康需求更强,并对健身房的环境、 健身的内容有了更多要求。健身房的经营者需要增加坪效同时让用户眼睛一亮的高科技产品。恰在这个节点,斑码盒子应声而出。

折返跑折返跑
平板超人平板超人
图:折返跑速算图:折返跑速算

  谢新海认为,斑码盒子近乎完美地向用户传达了斑码交互的核心价值,即“交互有趣、内容 多元、数据化、社交化、安全化”。斑码盒子有近百项训练内容,以提升健身房、工作室“内容的含 金量”。这样,无论用户是儿童、青少年,或是成人均可找到适合的训练内容。斑码盒子提供数据服务:不仅对用户训练进行量化,记录训练时间、组数;同时,还提供心率监控服务, 让用户训练更安全。斑码盒子提供安装、培训,并具有高性价比,这不仅让健身房工作室更 容易接受,在帮助其提升运营效率,还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对于斑码盒子的定位,谢新海希望未来所有的体育场馆都有专属交互的空间,而斑码盒子也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交流方式,“我们的定位是内容、平台和数据。斑码智能交互运动空间,曾获得首届中国智能体育创业大赛二等奖。且举办过全国智能体育大赛MixFit王者挑战赛总决赛。斑码交互场景应用于:幼儿园、学校、企业、健身房、政府单位、社区、赛事、体育场馆等等。智能交互一定是和未来的大数据进行融合。未来的交互场景希望能够应用于体育健身场景。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交互普及下去,无论是学校,写字楼,还是社区等各种不同的场合,斑码盒子都会有相应的内容场景提供服务。”

谢新海接受记者专访谢新海接受记者专访

  目前健身行业智能交互的产业链并不成熟,而斑码盒子的诞生则更是依靠谢新海团队的“自力更生”,“从原来的体育教练到现在的企业经营者,需要丰富的技能储备。在创业的路上也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压力。不过,我们目前也在做着各种新的尝试。斑码盒子这款产品,无论是配件,还是系统,之前都是没有的。因为智能交互这一块没有成熟产业链,所以斑码盒子采购成本和生产成本也是很高。对于需要的产品模块,只能自己去造。”

斑码盒子发布会合影斑码盒子发布会合影

  致力于打造多元化健身场景以及吸引不同年龄段用户的斑码盒子,未来将在服务和内容方面下足功夫。相比于强大的硬件设施,谢新海希望打动用户的是斑码盒子细致而周到的服务,“未来我们会在产品后续的服务去做努力,设备是冰冷的,但是服务确实滚烫的。我希望我们的产品不仅仅体现在设备上,而是更多的体现在内容以及服务上。”

  展望未来,谢新海表示:“我们会更关注科技和互联网市场变化”,结合到斑码盒子业务中。 例如:5G、直播、健身和教育领域流量平台。未来会把这些领域纳入到产品考虑范围内, 加强内容建设、直播、短视频、中视频内容产品的开发。

  (小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