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竿狂拉白条,除了飞铅钓,还有2招

手竿狂拉白条,除了飞铅钓,还有2招
2020年05月22日 14:09 新浪钓鱼

  夏季白条疯狂,是众多野钓爱好者最讨厌小杂鱼之一。但是餐条虽小,可是味道鲜美,没鱼可钓的时候钓上3、5斤,就是一大盘子下酒菜。餐条虽然好钓,但是想要钓的多也并非容易的事,介绍2种钓法,无鱼可钓的时候不妨拉拉餐条,过过瘾也是极好的。

  一、台钓

  1、台钓白条是非常好玩的钓法,选择4.5以下的鲫鱼竿,轻松自在,钓一天也不会觉得太辛苦。主线用1.0,子线用0.6-0.8的就可以,不过比较推荐使用0.8的,线粗一点对于白条来说不存在什么档口,这种小鱼不要太疯狂。使用子线粗一些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不容易打结或者弯曲,因为白条不像鲫鱼一样文静,中钩后提出水面老是跳动,如果子线细或者过长,很容易打结。所以子线用的短一些也是必须的。鱼钩使用袖钩就可以,也可以使用其他的长柄细条鱼钩。

  2、用饵没有什么讲究,选择粉状、比重小、雾化好的饵料,这样的饵料雾化在某个水层可以停留时间比较长,会形成比较长久的窝点,腥味最好。最好使用拉饵,这样饵团比较小,有利于白条一口吃下饵团,提竿的中鱼率会高上很多。浮漂选择小号浮漂,不超过25厘米为宜。调漂的时候采用挂双饵调漂的方法,钓目高低关系不大,白条进食非常凶猛,漂相是非常明显的。

  3、钓法的核心技术就是钓浮,选择下风口或者明水的浅水,多是餐条聚集的地方。垂钓深度50厘米就可以了,垂钓的时候调整好浮漂,确定好垂钓水深,把铅坠拉到浮漂座下面,形成钓全泳层的飞铅钓法。这种钓法的好处就是线组入水后浮漂就马上站立起来,线组和子线继续慢慢摆动,白条抢食饵料的动作可以传递到竖起来的浮漂上,有口就提竿,中鱼率会高上很多。如果不采用飞铅的方法看漂会比较尴尬,经常会出现浮漂横在水中,竖立不起来的情况,但是提竿时机几乎难以把握,中鱼率很低。除了飞铅钓白条,其实传统钓也是有不错的钓法的。

  二、传统钓

  1、虽然是传统钓,但是也可以使用台钓竿,一样可以使用齐杆线,渔具以轻巧为宜,免得太辛苦,使用溪流竿也是不错的选择。使用0.6-0.8的线组,穿上3颗小号的七星漂,可以绑上双钩也可以使用单钩,注意不需要挂铅坠。星漂数量少而且型号小,不挂铅坠,目的就是钓浮。鱼钩选择3-4号的袖钩。

  2、麸皮使用文火炒香,加入一点猪油或者羊油搅拌均匀,作为窝料使用。由于麸皮雾化效果比较好而且比较轻,入水后会有部分漂浮在水面,对于白条有极大的诱惑力。打窝后就可以开始垂钓了,星漂距离鱼钩20厘米左右,挂上在香精中浸泡的泡沫颗粒,几乎扔到水中就马上有口。星漂的好处就是漂浮在水面也能看清楚漂相,星漂抖动提竿就能中鱼。

  以上两种方法都是狂拉白条的好方法,传统钓中除了泡沫,据说还有人把蜘蛛肚子的丝扯出来挂钩拉白条,一天都不用换饵的。其实白条对于落到水面的什么东西都好奇,喜欢上去来一口,所以拉白条饵料确实不那么重要。

白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