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赛场隋文静韩聪难掩兴奋:动作质量有了飞跃

重回赛场隋文静韩聪难掩兴奋:动作质量有了飞跃
2021年10月15日 14:50 新浪体育综合

  当修葺一新的首都体育馆内响起大提琴婉转深沉的旋律时,中国花样滑冰队随之出现。上赛季受疫情影响,队伍没有参加国际赛事。在“相约北京”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上,中国花样滑冰队派出新老选手共17人。

  冰舞比赛首先开始,王诗玥/柳鑫宇组合通过远程采访介绍了他们的训练和备战情况。近一年半,王诗玥和柳鑫宇通过“上网课”的方式训练,“很多细节没有在国外训练时做得那么到位,损失了很多比赛机会。所以我们很珍惜今年的每一站比赛。”柳鑫宇说。尽管本次比赛冰舞项目只有两对中国选手参加,但王诗玥和柳鑫宇丝毫没有放松,两人在艺术理念上一致。首日短节目的音乐,他俩选择了猫王的经典歌曲《蓝色羊皮鞋》,柳鑫宇说:“目前,大部分欧美选手都选择街舞风格,我俩经过讨论,认为如果也用这种风格的音乐,那就是与他们的强项相比。”“我们要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摇滚和布鲁斯风格更适合我们。”王诗玥对此十分赞同。

  隋文静/韩聪被冰迷寄予厚望,在首日亮相后,久未比赛的他们难掩兴奋。对于备战,隋文静表示:“我们在一点点进步,今年的状态比前几年好了很多,动作质量也有了很大飞跃。但这还远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变得更好。”韩聪表示,将继续按照制订的计划参加已报名的分站赛比赛。谈及一直困扰二人的伤病,隋文静十分乐观,她说:“我们有很好的团队,正在帮助我们克服和解决,一切都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男子单人滑选手金博洋在首日短节目的比赛中因两个动作失误暂列第三。赛后,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场外的原因。“前段时间我的训练非常好,甚至超出了预期。但在两周前,我得了阑尾炎,住了几天医院,使得之前为这次比赛做的充足准备打了折扣。”金博洋说,“上周已开始系统训练,很快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