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聪4月接受髋关节手术 从长远考虑不参加中国杯

韩聪4月接受髋关节手术 从长远考虑不参加中国杯
2020年10月29日 14:46 新华社
2月8日,中国组合彭程/金杨(右)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2月8日,中国组合彭程/金杨(右)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李嘉)2020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6日至8日在重庆华熙体育中心举行,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彭程/金杨、金博洋、王诗玥/柳鑫宇、陈虹伊等名将都将在中国杯进行他们的赛季首秀。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介绍,花滑队自今年3月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取消,从加拿大回国后就进入了封闭训练状态,期间在三亚安排了三个多月的转地训练。虽然疫情对队伍本来的训练、参赛和编排计划有一定的影响,但整体还是保证了有序、系统的训练。他说:“从三亚回京后我们进行了线上的节目编排,从编排和训练效果上,队员们基本都达到了预期。”

  受到疫情的影响,本赛季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采取了运动员在本国或者就近参赛的方式,赵宏博也关注了上周大奖赛首站美国站的比赛。“美国站采取了空场比赛的方式,但参赛选手们都保持在较高水平,整体上看疫情对他们的竞技水平没有太大的影响。所以我也希望中国杯检验一下我们队员前一段训练的结果,希望他们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中国花滑协会主席申雪介绍,目前女单的朱易和林姗两名小将分别在加拿大和美国训练,两人都状态很好,但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回国参赛。申雪说:“其实特别遗憾,大奖赛加拿大站取消了,所以朱易没能比赛,她原本准备得特别充分。林姗在美国站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第六名,整体情况都很好,并且她能够完成一些较高难度动作。”

2月8日,中国选手朱易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2月8日,中国选手朱易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申雪表示,本赛季节目的编排大多是在线上视频沟通完成,进展顺利。彭程/金杨有一套新节目、金博洋有两套,陈虹伊也首次和劳瑞合作编排了节目。此外,之前一直在加拿大训练的两对冰舞由于疫情的关系也回到了国内训练,“他们现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跟加拿大的教练组训练和编排,陈宏/孙茁鸣编排了全新的韵律舞,王诗玥/柳鑫宇的自由舞也进行了部分调整,节目的细节、质量都有改善和提升。”

  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原本是中国杯最受期待的组合,但由于韩聪在今年4月接受了髋关节的手术,根据目前恢复的情况,教练组出于运动员健康和长远考虑,决定不参加中国杯的比赛。韩聪表示,“本来的计划是把明年的四大洲作为手术后的首站比赛,考虑到中国杯是家门口的比赛,我们之前也是想试着赶一赶。但最终我们还是决定不要着急,把目标放的更长远一些,借这段时间没有比赛的机会,着重提高自身能力。”

2月8日,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左)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当日,他们以217.51分的总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2月8日,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左)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当日,他们以217.51分的总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隋文静也表示,因为疫情期间大家没有比赛,她就趁现在好好调整一下身体,把状态调整到最好。“我们就练自己的状态,掌控自己能掌控的东西。节目方面,我们通过跟劳瑞视频沟通进行了一些动作的改动,本赛季两套节目保留上赛季一套,可能再沿用以前的某一套。”二人将随队一起前往重庆训练,感受比赛氛围。

  中国杯是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举办的首次国际大型体育赛事,比赛如期举办离不开重庆有关各部门的通力合作。考虑到11月为冬季呼吸道等传染病易发时段,经过多方沟通并征求了相关卫生防疫部门的意见,为确保为运动员、裁判员及其他相关人员提供安全、健康的的赛事环境,本届中国杯将以空场比赛的方式进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