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域芳菲花样滑冰大奖赛落幕 百余位选手参加比赛

万域芳菲花样滑冰大奖赛落幕 百余位选手参加比赛
2020年10月28日 16:56 新浪体育综合

  10月25日,由北京万域芳菲滑冰俱乐部主办的首届万域芳菲花样滑冰大奖赛排位赛及创意滑比赛,于万域芳菲冰上演艺中心圆满落幕。

  此次万域芳菲花样滑冰大奖赛得到了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的支持,并派出专业裁判员进行执裁及提供技术支持。比赛分为两天进行,10月24日进行大奖赛排位赛,10月25日进行创意滑比赛,著名影视演员关凌及冰壶世界冠军,前中国冰壶队队长王冰玉的女儿,也作为选手参加了创意滑比赛。赛事主办方万域芳菲滑冰俱乐部CEO郁菲进行致辞并宣布开赛,北京市青少年体育科技促进会会长赵迎莅临现场参与开幕式。两天的比赛全部面对全社会开放报名,百余位热爱花滑的青少年运动员参与到了为期两天的赛事之中。比赛以国际滑联评分系统作为赛事正式评分系统,意在通过赛事的影响力及专业性,帮助花样滑冰这项集力与美于一身的运动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北京万域芳菲滑冰俱乐部一直将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视为己任,致力于打造标准化花样滑冰培训,并建立由前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前国家冰舞队教练高崇博以及盐湖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张民为首的五大阶梯教练员团队,为处在启蒙级、基础级及专业级等不同阶段的中国花滑小将们,提供专业的花样滑冰培训服务。

  此次赛事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完成表演,便于青少年运动员们在滑冰乐趣和学业之间进行平衡。作为赛事主办方,万域芳菲冰上演艺中心使用1800平米奥林匹克标准智能冰场和齐全的配套设施,提供与国际大赛模式相接轨的赛事流程服务,并希望通过首届万域芳菲花样滑冰大奖赛的举办,帮助学员们提升培训所无法收获的竞技意识,从而激励运动员全方位的提升综合实力,帮助他们去“做自己的冠军“。

  万域芳菲的愿景是每年举办一届万域芳菲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排位赛及总决赛,打造日常训练+花滑赛事的培训闭环,从能力到心理上帮助青少年花样滑冰运动员持续且全面的提升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支持“三亿人上冰雪”,并帮助我国“绽放花滑未来“。

  排位赛结束后,各大组的前六名选手将进入于12月12日-12月13日举办的万域芳菲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争夺首届赛事的最终桂冠。

花样滑冰花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