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陈巍实现四连冠 17岁归化少女获第六

花滑大奖赛陈巍实现四连冠 17岁归化少女获第六
2020年10月25日 08: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5日清晨,2020-2021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首站美国拉斯维加斯站产生了男、女单冠军。美国华裔名将陈巍实现男单四连冠,另一位华裔名将周知方获得亚军。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林姗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陈巍在自由滑比赛中陈巍在自由滑比赛中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赛季花滑大奖赛大方向上是从“国内赛”角度举办,所有赛事必须遵循当地防疫政策。每一站比赛的运动员仅限于东道国的参赛运动员、在东道国参加日常训练的运动员。此前受到疫情影响,本赛季大奖赛加拿大站和法国站被迫取消,因此新赛季只有四站比赛。

  美国站采用无观众的形式。首日短节目,陈巍和周知方排名男单前二。

  自由滑的比赛,陈巍选曲《Selections》,得到187.98分,最终以总分299.15获得冠军,实现了美国站的四连冠(2017-2020)!

  周知方演绎Muse乐队的《Algorithm》,得到175.74分,以总分275.10分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梅辛以总分266.42分获得季军。  

  女单方面,自由滑竞争激烈,前四名的分差只在1.53分之间,最终短节目排名第一的贝尔自由滑得到136.25分,以总分212.73分夺冠。特内尔以1.56分的劣势屈居亚军。Audrey SHIN以206.15分获得季军。华裔选手陈楷雯以204.90分获得第四名。

  首次代表中国参赛的17岁归化少女林姗自由滑得到122.82分,以总分182.11分获得第六名,未来可期。

  接下来还将进行双人自由滑和冰舞自由舞的争夺。

  大奖赛第二站比赛原计划在加拿大渥太华进行,但由于疫情取消。大奖赛第三站将于11月6-8日在中国重庆举办,隋文静/韩聪、金博洋、王诗玥/柳鑫宇、陈虹伊等中国队主力悉数登场,这将是今年唯一一个国际滑联在中国举办的赛事。

  (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