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将入围北京青年五四奖章候选 花滑老将人气旺

两名将入围北京青年五四奖章候选 花滑老将人气旺
2020年04月07日 21:01 新浪体育

  近日,第三十四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60位候选人产生,中国花样滑冰名将张昊和体操世界冠军肖若腾在在列。  

  “北京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北京青年的最高荣誉。评选活动旨在树立和宣传当代青年先进典型。每次表彰原则上不超过30人。

  今年的候选人中,有不少是在疫情防控、病患救治工作中的先进个人。在目前的网友点赞排名榜,张昊高居第一位,肖若腾暂时排名第43位。

  张昊今年35岁,是中国双人滑名将,曾经五次参加冬奥会,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获得了银牌。现在他还有个身份——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教师。2020年2月,他作为卢沟桥教育集群宣传大使,面向集群全体13000余名师生,发出“珍爱生命,强身健体,直面困难,自强不息”的倡议,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出力。现在,张昊仍在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肖若腾今年24岁,虽然因伤错过了里约奥运会,但是在东京奥运周期,肖若腾是中国男子体操的领军人物、全能王。他曾在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获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2018年世锦赛获得团体和鞍马金牌。

  网友可登录公众号“青春北京”活动页面,为候选人点赞投票,截止时间4月10日24时。

  (米修)

张昊肖若腾体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