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将手套捐给奥林匹克博物馆 意义非同一般

羽生结弦将手套捐给奥林匹克博物馆 意义非同一般
2018年06月04日 17:44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据知情人士透露,23岁的日本名将、花样滑冰冬奥会男单项目两金得主羽生结弦,近期应国际奥委会之邀,将一双手套捐赠给位于瑞士的奥林匹克博物馆。

  这双手套是日本体育代表团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标配”之一,正是在平昌,羽生结弦成为了66年以来蝉联冬奥会花滑男单金牌的第一人,因此这双手套的意义非同一般。

  这样一来,羽生结弦也成为了2002年悉尼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高桥尚子(捐出战靴)、奥运体操两金得主内村航平(捐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日本体育代表团制服)、冬奥会“八朝元老”葛西纪明(捐出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滑雪服)之后,向位于瑞士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捐赠相关器材和纪念品的又一位明星选手。

  此外,6月1日,日本政府还宣布授予羽生结弦“国民荣誉赏”,颁奖仪式将在下月2日的首相官邸举行。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