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名将频摔倒 陈巍夺冠金博洋获第19

花滑世锦赛名将频摔倒 陈巍夺冠金博洋获第19
2018年03月24日 21:38 新浪体育
陈巍夺冠 陈巍夺冠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了男单自由滑比赛的争夺,整场比赛的“剧情”堪比此前结束的女单自由滑比赛,数位主要选手均多次出现重大失误。最终,美国选手陈巍以刷新个人最佳的成绩夺冠,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和俄罗斯选手科尔亚达分获第二、第三位,中国选手金博洋排名第19。

  短节目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陈巍排在全场最后一位上场,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电影《最后的舞者》,成套节目共完成4种共6个四周跳。开场勾手四周单跳顺利完成,菲利普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菲利普四周单跳流畅滑出;接续步后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和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萨霍夫四周单跳落冰翻身,阿克塞尔三周单跳成功完成;最后的菲利普三周-后外结环一周-萨霍夫三周连跳为整套节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技术分127.62,节目内容分91.84,自由滑总分219.46,总分321.40,以自由滑和总成绩刷新个人最佳的成绩夺冠。

  短节目排名第五的日本选手宇野昌磨排在最后一组第二位上场,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歌剧《图兰朵》,开场后外结环四周单跳摔倒,菲利普四周单跳摔倒且周数不足;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顺利完成;3级接续步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双足落冰,原计划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第一跳落冰摔倒且周数不足,未能接上连跳,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落冰后补做了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阿克塞尔三周-后外结环一周-菲利普三周连跳和萨霍夫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均成功落冰。最终技术分94.65,节目内容分88.86,跌倒3次追加扣4分,自由滑总分179.51,两套节目总分273.77排名第二。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选手科尔亚达排在全场倒数第三位上场,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美国流行音乐天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歌曲《情不自禁坠入爱河》开场勾手四周单跳摔倒,接下来原计划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一跳落冰不理想,未能接上连跳;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后半段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并与之前未接上连跳的外点四构成重复跳跃。阿克塞尔三周单跳顺利完成,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一周接萨霍夫三周连跳基本顺利落冰,后外结环三周单跳起空成两周,最后的阿克塞尔两周单跳成功完成,技术分86.12,节目内容分88.12,跌倒两次追加扣掉2分,自由滑总分172.24,总分272.32排名第三。

  短节目排名第七的以色列老将拜申科本场比赛基本发挥了应有水平,开场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质量颇高,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远度出色,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顺利完成,接续步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落冰翻身且手扶冰,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第一跳落冰翻身,勉强接上了连跳,勾手三周单跳、菲利普三周-后外结环一周-萨霍夫三周连跳、阿克塞尔两周单跳顺利完成,技术分86.15,节目内容分81.14,自由滑总分167.29,两套节目总分258.28刷新个人历史最佳,排名第四。

  短节目排名第十一的日本选手友野一希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音乐剧《西区故事》,开场萨霍夫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第一跳落冰不稳,勉强完成了连跳;随后的萨霍夫四周单跳完成质量较高,之后的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后外结环三周单跳、萨霍夫三周单跳。勾手三周单跳和菲利普三周单跳均干净完成,最终技术分94.40,节目内容分79.10,自由滑总分173.50,两套节目总分256.11排名第五。

  拉脱维亚小将瓦斯利耶夫斯本场发挥同样出色,开场阿克塞尔三周单跳、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后外点冰三周单跳顺利完成,换足燕式转后的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勾手三周-后外结环一周=萨霍夫三周连跳、阿克塞尔两周接阿克塞尔两周连跳、菲利普三周单跳和勾手三周单跳均干净完成,最终技术分87.41,节目内容分83.20,自由滑总分170.61,两套节目总分254.86排名第六。

  短节目排名第三的美国选手周知方排在全场倒数第二位上场,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电影《红磨坊》,本场比赛他共计完成了5个四周。开场原计划的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一跳摔倒未能接上连跳,并被判周数不足,菲利普四周单跳被判用刃模糊,萨霍夫四周单跳落冰翻身且手扶冰,被判周数不足;编排接续步后的勾手四周单跳被判存周,且与开场摔倒的勾手四周构成重复跳跃,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成功完成,萨霍夫四周落冰翻身且手扶冰,被判存周,致使原计划的连跳没有接上,且与前面摔倒的萨霍夫四周构成重复跳跃,跳进燕式转仅定为2级,阿克塞尔三周单跳摔倒并被判周数不足,最后的勾手三周-后外结环一周-菲利普三周连跳的第三跳被判存周,技术分66.24,节目内容分76.22,跌倒3次追加扣掉4分,自由滑总分138.46,两套节目总分235.24排名第14。

  短节目排名第四的中国选手金博洋排在最后一组第三位上场,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霍斯特的《行星组曲-火星》和电影《星球大战》原声乐,本场比赛状态不佳,发挥惨淡。开场勾手四周单跳摔倒并撞上挡板,被判周数不足;萨霍夫四周单跳空成两周,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结环一周接萨霍夫三周连跳顺利完成;编排接续步后原计划的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第一跳摔倒,没能接上连跳,并被判存周;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并与之前的外点四构成重复跳跃;阿克塞尔三周单跳基本顺利完成,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摔倒,第二跳周数不足被降组;菲利普三周单跳摔倒,接续步仅定为2级;最终技术分63.34,73.22,摔倒追加5次扣掉9分,自由滑总分127.45,两套节目总分223.41排名第19。

  (真彦)

金博洋陈巍花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